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家装改水电很重要吗?卫生间的水电怎么做呢?有哪些做法?

点击次数:2020-12-08 11:35:00【打印】【关闭】

对于家庭装修的过程中,我们很多的朋友是越来越重视家装水电的改造。我们从最简单的水电改造费用的变化上,其实也可以看出来这点。利如在十多年以前,水电改造也就是一两千

 对于家庭装修的过程中,我们很多的朋友是越来越重视家装水电的改造。我们从最简单的水电改造费用的变化上,其实也可以看出来这点。利如在十多年以前,水电改造也就是一两千元就完成了,现在几乎都需要七八千元,有的甚至上万元。导致这个问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水电改造的内容越来越多,可见其越来越重要。所以家居杂坛以下面的问题为例来给大家解答水电改造的具体问题。


水电施工很重要,卫生间装修时水电该如何做呢?

水电改施工很重要,卫生间装修时水电该如何做呢?这个问题主要问的是我们卫生间内水电改造的问题。我们对家里的卫生间在装修的时候,要把卫生间的水电改造做好。对于卫生间的水电改造,家居杂坛把其分成三个部分:一是给水,二是排水,三是电路。下面分别来给大家解答这三个部分的做法。


(一):卫生间装修时,给水管路怎么做?

卫生间装修时,给水管路就是我们卫生间所有的用水的管路。常规卫生间一般有自来水,还有中水。对于中水比较简单,一般是在马桶的旁边预留一根中水的管道,用来安装角阀就可以了。而对于自来水的管路,个人建议大家按照如下的步骤来进行处理。

①:合理布置卫生间内各个用水的设施。对于卫生间内最常见的用水设施,就是淋浴房,马桶,洗脸盆和洗衣机。我们对于卫生间装修的第一个阶段就是要把卫生间内这些所有的用水设施准确的布置到位。此时要求有准确的定位尺寸以及相应的空间的尺寸,这样来满足我们装修需求。


②:用水点位的确认。此时我们就可以在墙面的相应位置上准确的确认出用水点位的位置。例如马桶的给水管一般距离地面完成面350毫米左右。而洗衣机的用水,一般距离地面完成面1.1m左右。同理,对于洗脸盆,还有就是淋浴房,都按照要求把用水点位在墙面上画出来。

③:弹线以及开槽。这个时候我们要从原来的预留的给水点位进行弹线。此时所弹的线就是我们后期水管走向的布置。所以在弹线的时候是从卫生间原有用水预留点向各个新的用水点位弹线。弹线的宽度是根据沟槽内所安装的给水管道的管径来进行确认。一般根据沟槽内所安装的管线加上两公分就可以了。

④:管道的安装及验收。当我们把沟槽完全开完以后,就可以在沟槽内来布置我们的水管了。布置管到时候,建议大家选择最常用的PPR材质的管道,采取热熔连接的方法来进行安装。然后在沟槽内使用铜丝来进行绑扎固定。所有的管道以及管件安装完成以后,在沟槽内局部点使用水泥砂浆固定之后再去打压试验。打压试验合格以后就可以把沟槽恢复,这样水路改造就完成了。


(二):卫生间装修时,排水管路怎么做?

对于卫生间内的排水,不是特别的复杂。我们在装修的时候,如果不改变原来的排水管路,就只是对原来排水管的重新利用。如果改变原来的排水,就需要重新布置排水管道。为此个人建议大家按如下的步骤进行处理。

①:确认出卫生间内马桶的排水管,地漏的排水管,洗脸盆的排水管具体的位置。如果此时位置不合适,需要重新改动位置的话,那么个人建议大家尽量采取在顶板上开洞重新安装。如果我们在地面上安装,必须保证坡度。

②:铺贴瓷砖时预留出准确的坡度。对于地漏,一般是我们地面排水的主要的位置,所以在铺贴瓷砖的时候应该从距离地漏最远端向卫生间内的地漏进行找坡。如果卫生间那内只是一个地漏,那就整体向这个地路漏找破。如果是两个地漏,要分区进行找坡。例如干湿分离的干区向干区的地漏找坡,湿区向湿区的地漏找坡,这样就完成了管道的预留。

③:洁具设施的安装。洁具设施的安装,是我们把地面的铺装完全破坏以后就可以了,安装地面上设施了。这里主要就是包括了安装地漏以及安装马桶。安装地漏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知道要利用原有的地漏的下水管进行安装,不允许中间没有连接管道。对于马桶的下水管要凸出地砖一定的距离,来满足马桶碗扣的安装。


(三):卫生间装修时,电路怎么做?

家庭卫生间中的电路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一般要对电路进行重新的改造和布置。那么对于卫生间的电路,我们在布置的时候要保证用电的安全,还有就是各处用电的实际需要。为此个人建议大家按照如下的步骤进行处理。

①:电路的划分。我们首先要把卫生间所有的电路划分一个总回路,这个回路要从室内的配电箱开始进行布置。在配电箱内安装有专用的漏电保护开关,也就是卫生间的总开关。此时建议大家选择20A的漏电保护开关,然后电线选择4平方的铜芯软线。三根电线从配电箱内接到我们卫生间内。

②:电线管的布置。我们首先要确认我们卫生间各个用电的点位。这里主要确认的就是墙面上插座的位置以及灯的开关的位置。例如卫生间内最常见的插座有洗衣机的插座,电热水器的插座,还有就是化妆镜旁边的插座,这些都要提前确认好。另外的顶板预留有排气扇的专用的接线底盒。此外,要把灯的开关和换气扇的开关预留安装到位。

③:穿线以及安装。当我们把所有的电线管以及插座底盒安装到位以后,就可以来穿电线了。这个时候就是从我们有配电箱内引来的主线进行分接。然后分接到卫生间内各个插座上以及灯的电源上,这样卫生间内所有的电路就连接完成。最后我们再把插座面板以及灯的开关面板安装上去,至此卫生间的电路就安装完成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