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装修小户型房子装修小户型房子的设计要注意什么

点击次数:2020-12-15 20:33:36【打印】【关闭】

套房一般空间不大,除了卫生间基本没有其他间隔。那么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把这个小空间变成一个温暖的小窝呢?今天,我给你带来7个装修套房的小技巧,让你轻松拥有一个舒适温馨

套房一般空间不大,除了卫生间基本没有其他间隔。那么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把这个小空间变成一个温暖的小窝呢?今天,我给你带来7个装修套房的小技巧,让你轻松拥有一个舒适温馨的家!


1.创建夹层

以前的老房子,比如40岁到50岁的,总是楼层很高。除了不压迫感,我们还可以利用这个特点,加一个夹层,让套房“一改二”。

一般升降空间在3.6米到5.8米之间。无论你的建筑底部有多高,记得为我们的日常行走和站立预留至少2.4米。至于夹层的高度,如果你的阁楼作为卧室,你只能坐在床上,不能顶着头。但是,如果你的阁楼需要用来行走,高度必须在1.7米以上。

2.升起平台

除了向上发展,还可以在地面增加平台。所谓平台,是指建在房屋原有楼层上的平台,一般用作额外的储物空间。此外,设计师还会利用平台营造室内空间的高度差,以达到间隔居住空间的效果。

平台的高度一般在35-50 cm左右。专家建议,如果房子楼层高,平台的高度甚至可以达到58 cm以上,足够放一些大行李箱。

3.床下的储物空间

如果你觉得搭建平台麻烦,又担心房东不允许,那我们就从家具开始。市面上有很多床收纳柜的设计,但其实功能和平台差不多,因为两者都有很多抽屉用来收纳。

此外,一些加宽的床甚至还有床头柜的功能,可以放一些小物品,比如手机、书、闹钟等。触手可及,所以你不需要增加额外的家具来摆放这些东西。

4.灯室

套房最大的问题是没有空间,但干净的家一定要有清晰的居住空间。由于套房的空间很小,我们应该以“不降低空间感”为布局原则,用轻隔间来划分居住空间。


市面上有一些矮柜、矮书柜或半壁式电视柜,既有自己的收纳功能,也可以作为轻隔间使用。比如图中Design ——的设计师用一个灰黑色的矮柜把餐厅和客厅隔开,矮柜本身就有光滑的台面和各种尺寸的抽屉。

5.墙壁和地板布局套房本身的装修也不会太时尚。通常墙壁都是普通无聊的彩绘墙壁,而地板是老式的干净彩色瓷砖。不过你绝对可以自己动手DIY,把墙壁和地板都装饰好!


在墙面布局上,最基本的装修选择是壁纸。这种墙贴价格便宜,款式多样,操作简单,不留痕迹。它可以很容易地粉刷你家纯白色的粉刷墙。

如果想打造英式或者北欧风格的室内装修,可以选择一些仿红砖壁纸或者文化石贴片,给房子增加几道装饰墙。(买卖建材的时候,去东方建材网。)另外,如果套房的门是旧的或者旧的,也可以用这些有质感的墙贴盖住旧木门的原貌。


至于地板,重新铺木地板会太劳动强度,楼主可能不允许你这样做。相反,你可以自己动手做,在原来的地板上铺地毯,尤其是在你卧床的地方,营造一种舒适的氛围。


6.用布增加温暖

无论是日式、乡村式还是北欧式,这些温馨的室内设计风格都会使用“布”来提升家居的舒适度。

首先,可以从选择家具入手。比如市面上有很多适合小套房的双人布艺沙发,大地色或者灰色的风格可以给空间增添温暖。此外,您还可以用带小花垫的餐椅打造一个美式乡村风格的家。


除了家具,还可以用纱帘、布帘作为搭配元素。布幔除了用来遮阳外,还可以像上图一样作为分隔空间的光舱。很多出租屋也用窗帘做隔层,因为方便打扫,也容易根据租客的需求换位置。

此外,你可以在客厅的地板上铺上柔软的地毯,为室内空间创造更多的“家的感觉”。

7.绿化你的家


温馨的家总是需要装饰的,但小套房空间有限。过多不必要的装饰只会让你的家看起来很乱。因此,我们建议用小盆栽来装饰我们的家。这些可爱的绿色植物也可以绿化我们的家园,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