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家装攻略:卧室装修前应该知道的禁忌

点击次数:2019-06-12 15:47:56【打印】【关闭】

在卧室装修过程中,业主会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生活习惯进行装饰设计。卧室是一个私密空间,如果在装修时不注意,不仅会使居住者感觉不适,对睡眠质量也会造成严重的影响。下

 在卧室装修过程中,业主会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生活习惯进行装饰设计。卧室是一个私密空间,如果在装修时不注意,不仅会使居住者感觉不适,对睡眠质量也会造成严重的影响。下面将介绍一下卧室装修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打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空间。


一、卧室内床的选择、布置

床铺是卧室中最主要的家具之一。睡眠质量的好坏,与床的舒适度有着最直接的关系。很多人的脊椎病都是“睡”出来的,因此,选择一张合适的床尤为重要。每个人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对于床垫的软硬度需求都是不一样的。就拿儿童房床铺来说,小朋友正在长身体,就不适合睡太硬的床,不然就会影响正常发育。


二、卧室内不宜装饰过多、大盆的绿植

有很多业主在装饰卧室时,喜欢摆放各种各样的花草绿植,这样虽然可以起到净化空气和点缀装饰的作用,但这并不利于卧室风水的布置。过多的花草容易聚集阴气,使得居住者的运势福气受到阻碍,另外花草在夜间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有些睡眠者就容易造成头昏、呼吸急促等问题。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卧室放置太多植物。如果要摆放植物,最好选择一些有安神作用的绿植。


三、卧室内灯光设计,采光要适当

卧室是属于家人休息的私密场所,其光线柔和温馨就好,如果太明亮的话,其五行属火,容易导致居住者的脾气暴躁,进而影响与家人之间的和睦关系。如果太昏暗也不好,容易造成卧室内的阴阳失衡,使得房间内的阴气过重,对居住者的身体健康和各方面的运势都是十分不利的。


四、卧室内少摆放电器

很多人喜欢在躺在床上看电视或打游戏,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我们知道,电器对人体是有辐射的,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严重的影响睡眠质量。而且电器容易落灰尘,清扫起来也比较麻烦。


五、卧室内色彩不宜过于艳丽斑斓

过于鲜艳的色彩会促使大脑兴奋,对睡眠是不利的。想要营造一个平稳的睡眠环境,卧室色彩选择最好以暖色调为主,不过可以用亮色作为点缀,使人会感觉更舒适。


六、卧室内床下不要堆杂物

为了节省空间,很多家庭会选择在床的下面安装一个储物柜,将一些生活上的杂物放在里面,这样会让厅面比较整洁。但是它却破坏了我们安心休息的地方。杂物带有浑浊之气,将其安置于卧室中,会打乱卧室的清净,影响家人的睡眠质量,导致各项运势不佳。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