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装修要不要找熟人?别等到出了问题才后悔

点击次数:2019-04-16 11:37:26【打印】【关闭】

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请熟人帮忙的情况,同样你装修的时候也可能会想到熟人,那么装修要不要找熟人呢?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觉得找熟人能够更加的便宜实惠,

 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请熟人帮忙的情况,同样你装修的时候也可能会想到熟人,那么装修要不要找熟人呢?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觉得找熟人能够更加的便宜实惠,但其实装修找熟人也会存在很多的问题,别等到出了问题才后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装修找熟人的利与弊,以后再装修的时候,你就知道到底要不要找熟人了。


1、首先来看,装修找熟人能不能便宜?

其实很多人装修找熟人,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享受到比较实惠的装修优待。他们认为装修找熟人的话,就会省下很多的预算。

但是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装修找熟人并不一定能够便宜。

如果确实是熟人,你的装修预算可能真的会省下一笔,但是也有可能花费相同的预算,而在装修质量上得到了相应的体现。也就是说如果你找其他的装修公司,那么可能在具体的施工质量上,会有一些瑕疵,或者是不合格的情况出现;但是如果是你的熟人,那么在相同预算的情况下,在施工的时候,力求质量。也是在这种情况下,熟人并没有赚到你太多,而是给了你一个质量更好的施工工艺。

还有一些“假熟人”,可能也就是在称呼上亲近一些,但是具体施工的预算,其实和其他普通人是一样的。那么这种情况下,你并没有得到一些好处,你还欠了个人情。


2、衡量一下,你们到底算不算熟人

那么接下来就有一个问题,如果你真的要打算找熟人,就需要衡量一下,你们的关系到底算不算熟人。

我们常见的熟人,可能是一些亲属关系,也可能是一些所谓的朋友。但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真正的熟人其实并不多,如果你们平常的来往不多,但仅仅是在装修方面相互称之为熟人,那么其实这种关系并不算熟人。


3、设想一下可能的后果

如果是一些比较简单的施工工艺,这其实整体花费并不多。即便是后期会产生纠纷,那么纠纷也不大,很多都可以完美的解决。

但是如果涉及到的工艺花费的成本比较高,那么你就需要慎重考虑一下,尤其是关系特别不错的熟人。

如果后期出现一些纠纷,不仅仅会影响到你的生活,而且可能会影响到你们之间的关系,因此在装修找熟人之前,这个问题你一定要考虑进去。


4、装修到底要不要找熟人?

可能在很多人的想法中,装修找熟人有了更多的捷径,但是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能通过普通的方法装修的话,尽量不要去找熟人。

你可以去找熟人问一些相关的装修知识,在哪里能够避避坑。但是具体在找装修公司装修的时候,不要牵扯到熟人。

如果你们之间的关系本身就不算是熟人,那么完全没有问题,可以去找。

总结一句话就是:装修装的好,皆大欢喜;装修装不好,你们可能就不再是熟人了。


好了,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已经知道了,装修到底要不要找熟人了?别等到以后出了问题再后悔。所以我们要在找熟人之前,衡量一下你们之间的关系,考虑一下以后如果出现问题会怎么去解决,如果这些问题都想好了,那么再做决定也不迟。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