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展四季美景 6号线西延完成装修

点击次数:2018-11-18 00:07:00【打印】【关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昨天下午,记者探访发现,计划于今年年底开通的地铁6号线西延车站已完成装修,展现出了北京四季美景。6号线西延,是指从现在6号线西端终点站海淀五路居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昨天下午,记者探访发现,计划于今年年底开通的地铁6号线西延车站已完成装修,展现出了北京四季美景。

6号线西延,是指从现在6号线西端终点站海淀五路居站,继续向西延长10.556公里,设6站。其中西黄村地铁站,为岛式站台,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

据了解,6号线西延此次开通的车站已经完成装修,每座车站风格不同。其中,西黄村站是橘红色调为主,仿佛北京的一抹秋色。昨天,家住北京海淀区西黄新村东里社区的20多名居民在居委会和项目施工方北京建工土木公司的组织下,一起到该站进行清扫。西黄村地区一位居民说,过去距离这一地区最近的地铁站是1号线苹果园站,需要换乘公交才能到达。而今,伴随着地铁的建设,周边地区的环境提升了,马路也拓宽了。

西黄村站施工方北京建工土木公司项目经理马晓晖介绍,“这一标段全段采用浅埋暗挖法施工作业。采用这种方式施工,沉降控制是关键。”马晓晖说,位于西黄村桥头的加油站是全线唯一的“专属定制”风险点,由于紧邻路侧,且油库全部位于地下,加油站的油库库底距隧道拱顶垂直距离仅18米。因此对于项目团队来说,保障工程质量、保障既有构筑物和基础设施安全,控制沉降、防止变形、防止渗漏,一项都不能少。

据了解,地铁6号线西延整条线路施工沉降标准要求在30毫米之内,一旦沉降超过21毫米,就会触发监测预警。施工过程中,沉降始终控制在13毫米内,是全线唯一一段“零预警”标段。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