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湖南路地下商业街主体完工 今夏开始装修

点击次数:2018-02-05 14:47:58【打印】【关闭】

作为湖南路商圈转型升级的重大工程,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开工至今已近3年时间。记者近日从南京城建集团隧桥公司了解到,地下商业街主体工程已于1月下旬竣工。预计七八月份,地

 作为湖南路商圈转型升级的重大工程,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开工至今已近3年时间。记者近日从南京城建集团隧桥公司了解到,地下商业街主体工程已于1月下旬竣工。预计七八月份,地面交通全线恢复;地下年底正式开街。这将是南京最大的地下商业街。

  地下空间宽度22—28米,从顶部开始建设

  湖南路地下商业街西起中山北路,东至中央路,全长1.03公里。整个地下工程被划分为4个区块,A区位于原山西路市民广场和西流湾公园,地下一共三层,400多个停车位。其余区域均为两层商业区。“A区敞口处要设计成类似新街口莱迪的入口,三层的最下面一层是地下停车场,其余两层为商业区。”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四局安徽公司总工彭鹏告诉记者。

  在彭鹏的带领下,记者从山西路市民广场下到地下一层,往前走,一根根立柱一直延伸到中央路方向。整个地下空间的宽度依据地上的宽度设定,一般在22—28米。

  记者的头顶就是湖南路的路面,由于工程位于市中心,场地小且周边建筑众多,施工单位克服了土方外运、交通组织等多重困难。据彭鹏介绍,施工采用的是盖挖逆作法,与盖房子相反,先建顶部和墙体、支柱,再往外挖土,这样可以减少对地面交通的影响。两年多来,共开挖土方60多万立方米。为了方便混凝土进入工地,沿线还挖出38个出入口,这些出入口在近期将陆续全部封闭。

  今夏开始装修后,地面交通全线恢复

  今年夏天,地下商业街将进入装修阶段,届时湖南路地面交通将全线恢复。隧桥公司湖南路项目经理王俊告诉记者,地下商业街将建设35个出入口,这些出入口不仅沟通沿街地面,还将与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地铁5号线山西路站沟通。“地上地下交通、商业都是无缝对接。等于从山西路下了地铁后,可以不出地面步行到玄武湖。而且中途可以通过出入口到地面上感受另一种商业氛围,类似新街口地下商圈。”他说。

  根据规划,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引入国际知名机构,进行生态与时尚相结合的立体设计,着力改善位于地下而感觉“压抑”的氛围。21个中庭设计,每走一段路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四大街区各具主题,年底开街24小时运营

  记者获悉,地下商业街由西至东,划分为生活、时尚、运动、个性4个商业街区。其中位于山西路广场部分的A区,将以餐饮、美食、中外料理和休闲餐吧等为主题;交通银行至湖北路马台街的B区,以服饰、艺术展示、文创制品等为主题;湖北路马台街至云南北路的C区,将以中华美食精品为主题;云南北路至中央路的D区,以潮流配饰、婚庆、儿童母婴等为主题。

  地上也串联了5大广场,即山西路市民广场、湖北路交叉口广场、狮子桥交叉口广场、云南路交叉口广场、中央路交叉口广场。这些广场各具特色,山西路市民广场旁边正在建设青春广场(西流湾公园),狮子桥是美食街区代表,其标志性的牌坊也将重新归位。中央路有玄武湖公园。

  “一条地下街,不仅有吃有玩有购,还能串联这么多商场、景区、广场和交通,令人期待。”商业街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年底开业后,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将充满青春与时尚,24小时全天候运营,点亮南京夜生活。随着地上的绿地紫金中心、大型商场陆续进驻,湖南路片区整个商圈规模将超过22万平方米。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