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装修房屋业主必须到现场的六个环节!

点击次数:2017-12-06 11:02:58【打印】【关闭】

装修房屋是件费时费力的事,许多业主由于工作上的原因,在装修的过程中没办法一直待在现场,而在许多装修案例中,又出现了因施工工人或装修公司的原因而对业主的利益和装修

 装修房屋是件费时费力的事,许多业主由于工作上的原因,在装修的过程中没办法一直待在现场,而在许多装修案例中,又出现了因施工工人或装修公司的原因而对业主的利益和装修质量造成损失的现象。所以在有些必要的环节,业主还是亲自去现场比较好。
必要的六个环节
一、开工交底
开工交底是业主、设计师、项目经理、监理都必须到场的环节,大家一起把工地的实际情况详细了解一下,以便确定整体设计方案,比如地暖可不可以做,哪里需要新增电路、水电怎么走、房屋怎么做拆改等。
二、材料进场
装修材料的进场意味着装修进入了施工阶段,这是跟装修质量关系最密切的环节,在这个阶段。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大家都知道在家庭装修过程中,与装饰材料有关的纠纷非常之多,比如:施工方的以次充好、业主的材料供应影响施工的进度和质量等等,因此广大的业主朋友们在装修材料进场的时候一定要做材料验收。
三、电线封口
在穿电线时,业主可以自己监督,注意不同线路、不同电压的导线不能穿在一起,电线占据线管的截面面积比例不能超过40%,强弱电不能同时穿在一根线管内,强弱电之间分隔要大于30厘米,较好是50厘米以上。
四、水管测压
水路改造是隐蔽工程中的核心,水管接好后要进行测压,只有经过检测为合格,才能保证以后不漏水,这个时候业主不妨亲自到工地现场,如果水管测压只是简单的一笔带过的话,后期出现漏水情况,维修成本很大。
五、煤气安装
这个环节一是要检查煤气安装好后是否漏气。二就是要查看清楚煤气位置不要与电线太过接近,否则意外产生的电火花可能会引起爆炸。
六、吊顶工程
先要查看一下吊顶在墙面四周的支点是否牢固了。再确定木龙骨是否进行了防火防腐的处理。因为吊顶里藏有电线、电器、变压器等。万一漏电走火会引起燃烧,所以要自己看清楚。
装修对于业主来说是比较痛苦,大家都想省心省力,但是房子毕竟是住一辈子的,可能一个小小的失误就会造成极大的损失。所以实在没什么时间的业主对于上面的6个环节,还是要去现场查看监督,以保证装修的质量,避免自己的损失。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