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厨房装修的真香产品——金帝集成灶

点击次数:2020-08-17 11:23:48【打印】【关闭】

三年前按揭贷款买的一套小户型终于交房了,年轻人的第一套房果然是道路曲折,好在终于不用租房子住了。好好装修一下,也是一个温馨的小窝。房子面积没大多,90平米两室两厅

 三年前按揭贷款买的一套小户型终于交房了,年轻人的第一套房果然是道路曲折,好在终于不用租房子住了。好好装修一下,也是一个温馨的小窝。

房子面积没大多,90平米两室两厅,有一扇朝南的阳台,总体来说还算不错。不过唯独厨房空间很狭小,通风效果也不好。前几天跟一个室内设计的朋友聊了聊,他建议我把厨房和餐厅打通,做成开放式厨房。


小厨房的阵痛

开放式厨房确实能让厨房看上去宽敞不少,但是像我这样几乎每顿晚餐都在家搞定的“技术宅男”,还真有点担心“油烟满屋跑”的问题,尤其我还是一个湘菜忠实粉,各种爆炒百试不厌,锅气与油烟交织,尤其在这大夏天空调一开,厅内空气内循环,岂不是要营造人间仙境?排烟成了这个小厨房最头疼的问题之一。

对美食的追求还让我对厨房有额外的一些需求。除了爆炒猪肝、爆炒黄牛、爆炒血鸭这些地道的家常湘菜之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浏阳蒸菜”,也是我最爱的一道湖南传统名吃。像粉蒸肉、鱼香蒸蛋、豆豉蒸排骨等等,油脂少、热量低还能保留食物原始的鲜香。不过这就需要一台大容量的蒸箱来满足我的需求了。


又是大火爆炒,又想排烟效果好,还要大容量蒸箱,甚至还想偶尔烤个鸡翅……我是不是太膨胀了?会不会用过就吃灰?要不要劝退?…… 油烟机、灶具、大蒸箱、烤箱,这一套下来我这厨房能装得下吗?

我开始挨个挑选这些厨电,不想后续太折腾,买大品牌的还是靠谱一点。不过我的设计师朋友跟我分享说,他的很多客户都选择在厨房安装一台集成灶,可以兼具这些传统厨电的功能,而且更节省厨房空间。

集成灶之前也有听说过,不过好像都卖得挺贵的,而且似乎也都是一些没怎么听说过名字的品牌,到底靠不靠谱,我有些持怀疑态度。不过趁着这次机会正好也去了解一下这个产品,看看对比传统的厨房三件套效果和性价比怎么样。

选油烟机,还是集成灶?

我陷入了一个相当纠结的思考过程,到底是选油烟机,还是集成灶?根据我对厨房的需求,我那位设计师朋友也给了我一些参考。

首先看看吸油烟的效果。几乎所有品牌的集成灶最具代表的一个卖点都是「大吸力」,这也是集成灶研发的初衷。其实看看集成灶的样子也不难理解,集成灶的吸烟口距离灶台比所有的侧吸式油烟机都要近,油烟刚刚产生还没来得及扩散的时候就被吸走了。另外一个原因是一般集成灶标注的排风量都比油烟机大一些,排得越多越快,那油烟也就没有机会扩散。


然后是我对厨房多种功能性的需求,蒸烤煎炸煮样样都想来。传统的烟机灶具基本都是以炒菜为主,偶尔煲个汤也没问题。不过现在集成灶,已经囊括了包括消毒柜、蒸箱、烤箱等不同组合的产品。而集成灶内置的这些蒸、烤、消,一般比市面上的单个产品容量都要大,一般都是60L起步的,做菜的效率也能高不少。

最后一点,因为我厨房小,如果单独购买这些厨电,收纳起来还真的是个难题。而集成灶把他们全部都集成起来,嵌入到橱柜当中,不仅节省了单个产品的摆放空间,甚至还节省了一米橱柜。

不过集成灶贵呀!而且想要的功能越多价格也越高,高端一点的甚至小两万块了,感觉有点剁不去下手。但是真当我拿起计算器挨个把这些厨具、厨电价格加起来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值!但唯一注意的是,希望它们不要在我的手底下“吃灰”了。

买了集成灶发现真香

真要等到具体选的时候,更是纠结。集成灶属于新产品,就跟14年前后智能手机爆发各种品牌琳琅满目一样,集成灶的品牌也是不胜枚举。所以对这些品牌都还不太了解的情况下,我唯一的想法就是缩小范围看知名的大品牌。

毕竟这种大件东西,一担选择,后期的更换、维修、保养成本都是非常之高。当然性价比也是要考虑的,不过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放哪里都适用。

最终我选择的是一款金帝的X900ZK蒸烤一体集成灶。金帝虽然没怎么听过,但老板电器还是很熟悉的,而金帝就是老板集团旗下的高端集成灶品牌。


而且金帝集成灶相比其他品牌有一个明显优势,因为金帝吸收了老板电器在蒸箱技术方面的长期积累,所以金帝的蒸箱集成灶应该还是非常不错的。看了官方的介绍,除了超大吸力之外,120℃的高温蒸也相当实用,很多食材需要蒸透才有味道。

当然这些只是购买之前网上了解的东西,有没有真本事还得到手之后试试才知道。前段时间不是恰逢618电商节嘛,在京东上优惠价拿到了这款X900ZK。收到货之后预约师傅上门安装,然后开机试了试,还给我说了一堆使用方法和保养技巧,没怎么记住,一边使用一边摸索吧。

安装投入使用了一个多月之后,有一些体验跟大家分享一下。

1、开放式厨房也不怕有油烟。很明显的一点,无论是怎么爆炒,油烟升腾到吸风口的时候就会立马被吸走,除了爆炒的锅气香味,油烟的味道是完全闻不到的。之前每次做菜都是满脸油烟,现在做完菜都不用洗脸了。

2、蒸烤箱容量大,蒸烤都很透。关于蒸箱和烤箱,最怕的是蒸得太烂、烤得太焦。不过金帝这款集成灶内置的蒸烤箱,高温蒸和蒸汽嫩烤这两个功能我用的最多,前者可以把类似于猪蹄、牛筋这类难以熟透的食材蒸透,而且精准控温也不至于把一些不耐蒸的食材蒸烂;后者能够实现外脆里嫩的效果,食材的表皮不会过度的焦,里面却已经完全熟透。

还有各种傻瓜式的功能,比如内置的一键蒸烤模式,准备好食材扔进去就行了,不需要再设定温度时间蒸汽量等等,系统自动搞定。外置水箱这个细节也值得点赞,做一些大蒸汽量的菜,不用开门加水了。


而且还有60L的大容量,内部分为四层,一层大概可以摆上16个鸡翅或者24个蛋挞。整只的食材,比如烤鸭、烤鱼,甚至一只烤乳猪都能装下。

让我感到特别满意的主要是这些功能,另外相较于之前老家的厨房,用上集成灶之后,厨房确实干净整洁了不少。

写在最后:

一开始还是比较纠结集成灶这类新产品,怕毛病多,不过想着科技总是在进步的,现代人对厨房的需求在变,那厨电厨具的出场方式也总归要变。安装之后总体还是觉得物超所值的,虽然价格确实不便宜,但这些省心的体验也是值了,小厨房也不同担心油烟和收纳问题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