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厨房装修既要美观又要实用,注意4点细节,烹饪也能乐在其中

点击次数:2019-10-06 00:19:33【打印】【关闭】

厨房是除了卧室和客厅以外,花费最多的一个空间设计。无论是橱柜、瓷砖、各种厨房电器,林林总总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眼下,越来越多的装修材料和厨房小家电的问世,

 厨房是除了卧室和客厅以外,花费最多的一个空间设计。无论是橱柜、瓷砖、各种厨房电器,林林总总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眼下,越来越多的装修材料和厨房小家电的问世,也渐渐地增加了厨房装修的成本和预算。比如,洗碗机、烤箱、凉霸……等等等等,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设计,但如果在装修时没有注意设计和安装的细节,也会影响整体效果。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总结厨房装修时应该注意的4点细节,让烹饪也能乐在其中。


第一点:厨房在装修前一定要提前预留好插座的位置和数量

厨房有很多的小家电,除了吸油烟机、微波炉是固定摆放以外,很多小家电都是移动摆放和使用,所以在厨房装修时一定要考虑到这一点,提前预留好位置和数量。避免在日常使用时会产生很多的不便。现下市面上非常流行移动式的插座,但是选择上一定要看清楚,是否与自己家的家电插座头相匹配,不要等到安装后才发现无法使用,再想必线加装就要破坏墙面,费时又费力。


第二点:厨房地面一定要选择防滑地砖

因为厨房在烹饪时一定会有水溅到地面,如果不及时擦拭干净的话,容易滑倒摔伤。所以,厨房地砖一定要选择防滑地砖。另外,尽量不要选用带有凹凸图案的瓷砖,避免凹陷部分产生卫生死角,久而久之整个地砖就显得非常的脏污,不易清理。


第三点:厨房在装修时一定要注意收纳性

厨房里经常会有一些小型的烹饪工具和一些调味料的瓶瓶罐罐,杂七杂八,摆放在厨房也显得非常的凌乱,所以厨房在选择橱柜上一定要考虑到收纳性和储物空间。尤其是一些角落空间,可以选用现下非常流行的抽屉式和螺旋式的收纳法,隐藏式的设计既美观又实用。把平时厨房要使用的物品摆放在里面,拿取也更加的方便。


第四点:厨房在装修时一定要考虑到动线性设计

厨房的动线性也是指在厨房烹饪时行走的路线。从拿菜、洗菜、切菜、炒菜、放盘这一系列的过程和行走路线都要考虑到其中,一定要以实用性为主。增加各个区域的移动空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