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俗话说“金九银十”,为什么秋季是装修好时节?都怪这4个好处

点击次数:2019-10-01 23:33:15【打印】【关闭】

装修那些事,每天说一说。大家好,我是毅禾空间说,每天为大家分享装修的那些事,关注我了解更多的装修知识与经验。大家都知道秋季是装修的旺季,天气渐渐转凉,所谓的"金

 装修那些事,每天说一说。大家好,我是毅禾空间说,每天为大家分享装修的那些事,关注我了解更多的装修知识与经验。

大家都知道秋季是装修的旺季,天气渐渐转凉,所谓的"金九银十"就是指现在,要开工就趁早,不过即使装修的旺季也不代表可以随心所欲,想知道更多有关秋季装修的注意事项吗?那几继续往下看吧!


一、秋季装修的好处

1.施工进度快:秋季气温相较于夏天的热和冬天的冷来说会更加的舒适,装修涂料也容易干,不会影响到施工的进度,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无形中省了一点点的人工费。

2.木材不容易变形:装修时会用到各种不同的板材,这些板材容易热胀冷缩,秋天温度适合不会太热,也没有太凉,板才不容易变形,这是为什么大家都爱在这个时候装修的原因。

3.材料不易没受潮:秋季不会阴冷潮湿,要是想贴墙纸也能很快地干透定型,定型之后要是再遇到潮湿的天气都不怕,其他容易受潮的材料也是同理,秋季换上之后不容易发霉变黄。

4.工期快:这个时间段工人一般尽可能地做事,不会拖到年后去做,配合着刚好的温度也能提高效率,顺利的话年底就能装好。


二、秋季装修的注意事项

1.实木地板缝不要留太大,到时候藏灰,细小的脏东西全在里面不好打理。如果是实木复合地板和强化地板的话,基本上可以不用留缝。

2.尽量别把木材放在通风口免得发生干裂,尤其是在北方气候干燥,放在通风口很可能导致木材表面干裂,出现细小的纹裂。如果家里用了高档的面板,记得要做封油的处理,保证木材水分不会丢失。

3.注意防毒,因为油漆、防水材料主要成分有树脂类的有机高分子化合物,里面含有大量挥发性的溶剂,在使用的时候要用稀释剂调成合适的粘度来施工,这些稀释剂的挥发性强,很容易在空气中引起中毒。

4.注意通风,因为秋季的温度比夏季低,也别放松警惕,更别着急入住,要是日后温度上升,有害气体可能又跑出来。

5.验收主要看细节,因为装修旺季很多工人为了赶工抢活就容易忽略掉装修的质量,所以我们在收工时一定要好好把关,注意到每个细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