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年底装修究竟好不好?

点击次数:2021-01-28 14:31:16【打印】【关闭】

进入冬季,很多拿到钥匙的房主都暂停考虑装修事宜了,打算过了春节再开工,认为冬季天气冷不适合施工,这种想法到底对不对?今天,老薛就给您分析分析:
从季节特点来说,

 进入冬季,很多拿到钥匙的房主都暂停考虑装修事宜了,打算过了春节再开工,认为冬季天气冷不适合施工,这种想法到底对不对?今天,老薛就给您分析分析:


从季节特点来说,年底的确不是装修的最好季节,因为冬季天黑得早,昼短夜长,天气寒冷,工作效率低,有些装修材料,还容易出现热胀冷缩的问题,如果再因为改暖气,家中无法供暖,腻子和乳胶漆要想干透很费时间,这样会大大延长工期,多花不少人工费。


但凡事有弊就有利,其实冬季装修也有优点,大家都知道,每年11月至2月是装修淡季,活少人多,找工人选择余地大(好处1:省人工费),而年底很多商家都在冲业绩、搞促销,装修材料的打折力度也相当大,这时候买建材能省不少钱(好处2:省材料费),还有就是冬季空气干燥、湿度低,采购的各种板材稳定性比较好,不容易受潮变形(好处3:材料质量好)。

 

既然冬季装修有利有弊,那明智的做法,就是扬长避短地选择开工时间,如果您家已准备就绪,其实也没必要,一定要等到春节后再动工,完全可以利用年底这段有利时间,选好干活的师傅,趁打折买全要用的材料,让工人尽快完成墙体拆改和水电施工,因为改水电,是不受气温影响的,春节前踏踏实实地把水电改好(好处4:节省工期)


过完年再接着施工,把贴瓷砖,刮腻子和刷乳胶漆等后续工程放到春暖花开(好处5:保证施工质量),这样不但能缩短工期,装修完还正好赶上夏季高温,开窗散味,(好处6:利于甲醛挥发)


因此,即使是冬季装修,只要安排妥当,同样也可以将不利因素转化成有利条件,装修进度和施工质量,都不会因为季节受到什么影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