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你家的装修垃圾能及时清理吗?

点击次数:2020-12-24 10:24:41【打印】【关闭】

眼下虽不是装修旺季,可有些着急入住的居民也会选择现在装修,把屋里的暖气打开,也能达到装修的温度要求。只是装修会产生噪音,这个只要是在合理的时间内,还能让人理解,

 眼下虽不是装修旺季,可有些着急入住的居民也会选择现在装修,把屋里的暖气打开,也能达到装修的温度要求。只是装修会产生噪音,这个只要是在合理的时间内,还能让人理解,可有些住户运到楼下的装修垃圾没能及时清理,挡了邻居的车库门,造成出入不便。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听到了不同的声音。

居民蔡女士:最近,我们这个单元就有个正在装修的,装修时间上还算可以,早上、中午、晚上,只要是大部分人休息的时间,一般都没有动静,我觉得还挺不错的一个新邻居,不过也有小插曲。他家的装修垃圾有一部分挡住了我家的车库门,好几天了,去他家找,也没有人,我就自己处理了一下。前几天他们家又有动静了,还没等我去找他们,他就清理了,心想着就不跟他说挡我家车库门的事了,以后搬过来了都是邻居,还是和气点好。

居民周先生:前段时间我刚装修了房子,无论是装修时间还是装修产生的垃圾,我都特别注意,因为是二手房,周围已经入住的邻居比较多,为了不打扰大家,我都是在白天装修,午休时间也休息,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嘛!我们会及时清理装修垃圾,尽量不给邻居造成困扰和麻烦,毕竟将来都是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

居民李女士:我们已经搬家了,赶在孩子上学前搬过来的,离得学校近,上下学都方便。我装修期间基本上相安无事,就是上料的时候,把水泥、沙子堆在车库门前,当天都运上去了,但是买多了,剩下的就堆在门口了,可能工人们想着第二天就处理了,放的有些随意,确实碍事了。第二天物业工作人员找来,说是妨碍别人进出了,我们就赶紧挪走了,直到装修完,都没再被找过,现在住进来了,跟大家相处得也还不错。

胜利街道锦苑社区党委书记岳建美:我们构建的“1+3+5+N”社区治理模式,由党建引领,三方共建,五级联动,各类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推进居民自治组织建设,每一个网格组建一个议事会,成员都是社区居民,还有居民自治小组都发挥了各自的作用。“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网格,难事不出社区”,社区里的“红徽章党员巡访队”,五十多名成员也都是社区居民,他们每天上午都会在小区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垃圾乱放等问题就及时协调解决了,锦苑社区是个大社区,有12000多户居民,虽然人多,却是个和谐大家庭。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