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原来装修前期这样准备,能让家务活减少一半

点击次数:2020-10-05 23:40:38【打印】【关闭】

  你有没有发现,家务活永远都做不完,特别是家里浮灰,好像一天不收拾就很乱,不管是厨房、客厅还是卫生间,总是有你想不到的卫生死角,勤快一点的还好,如果遇上懒人那

   你有没有发现,家务活永远都做不完,特别是家里浮灰,好像一天不收拾就很乱,不管是厨房、客厅还是卫生间,总是有你想不到的卫生死角,勤快一点的还好,如果遇上懒人那简直是史诗级别的灾难!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但并不是勤快就能解决这些问题的,我们也需要从根源上入手,去发现这些问题的起因在哪里,今天我也给大家总结了几个装修前就需要做的防尘措施,把它们搞定,让你清洁家居变得简单,事半功倍更轻松。

  1,沙发,家居的主体是客厅,客厅的主体是沙发,所以沙发选的好不好,很容易左右整体风格。不少人挑选沙发只是选择样式和风格,却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设计,那就是高脚!为什么要选择高脚沙发呢?

  传统沙发通常是矮脚设计,沙发底部与地面始终留有一个空隙,扫帚和扫地机器人都进不去,算的是一个较大的卫生死角。想要彻底清扫,一定需要将沙发挪开,否则沙发底部一定藏有大量灰尘,你想想家里的灰尘为什么这么大,这就是一个很大的原因。

  
同样茶几电视柜也是如此,要不选择没有空隙的,要不就选择高脚的。

  2,高箱床慎重购买,很多人喜欢高箱床,认为它可以储放很多物品,但你不知道的是,它也是非常容易积累灰尘的。而且内部空气不流通,衣物遇到水蒸汽非常容易发霉,如果你选择的是高脚床,那就简单多了。底部空气流通,不怕发霉受潮,清洁简单方便,让居室看起来更加宽敞。

  
3,开放式书柜少定制,很多人喜欢各种定制家具,尤其是书柜和酒架,虽然这样的柜子很时尚好看,但打理起来真的很麻烦。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柜子最爱积累灰尘,所以这里建议你选择那种封闭式书柜,防尘好看还时尚,但还是少定制最好,只求精,不求量,因为你以后根本用不上。

  
4,定制柜子一定要到顶,别管是衣柜还是橱柜,一定要设计那种顶天立地的样式,否则你的柜子上就会积累厚重的灰尘,因为位置太高的问题,让清洁变得异常困难,在经过空调风一吹,你想家里的灰会有多大,罪魁祸首就是它,所以设计一定要慎重再慎重。

  
5,别做浮夸没用的装饰,近些年硅藻泥非常流行,它的样式真的很好看,色调也非常丰富,不少还有除甲醛的功能。但是它凹凸不平的表面,真的会积累很多灰尘,虽然硅藻泥可以用抹布清洁,但真的增加了不少工作量。再有一些镂空的隔断,百叶窗,尽量能少用就少用,日后有你后悔的。

  
6,根源上彻底杜绝,经济允许可以挑选一套新风系统,它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能除去室内甲醛,减少灰尘流入,就算是不开窗也能拥有新鲜空气。但新风一定要装修前就设计好位置,明确放置点,因为后期想要投放,会有很多繁琐的事情。

  
家里想要做到一尘不染很难,但要稍微勤快一些,还是能减少很多工作量的,在把那些装修雷区记住,一定会给你节省很多清洁难题。另外你还可以添置几盆绿植盆栽,增加室内湿度,这样可以减少灰尘悬浮物的出现。如果你也有其他除灰小妙招,也可以在屏幕下方留言,让我们一起讨论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