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连马桶都要升级的90后,还有哪些家居装修追求?

点击次数:2020-03-18 15:11:33【打印】【关闭】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线上家装行业发展如何?90后喜欢什么样的家居生活?未来又有哪些趋势?基于这样的思考,天猫联合宜家、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共同发布了《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线上家装行业发展如何?90后喜欢什么样的家居生活?未来又有哪些趋势?基于这样的思考,天猫联合宜家、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共同发布了《天猫巢家宜居趋势指南》。指南揭示,在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家居生活中,“潮流”“智能”“个性”“无忧”成为关键词,而宜家上海及杭州的门店将以样板间的形式分享年轻消费者的“巢”流空间。

 

指南显示,中国家装行业规模稳步扩增,保持着7%的年复合增长率,线上选购因其丰富及便捷性增速更为突出。消费者在线上以选购软装为主,定制类、建材类商品的购买习惯慢慢形成。

 

在90后消费者的喜好方面,指南给出了四项分析,从颜值看,90后消费者坚持自己的消费主张和审美品味,整体风格青睐北欧、日式及轻奢风,风格独特的花式瓷砖需求也逐渐高涨,他们还会在空间中留出展示个人兴趣的部分。值得一提的是,卫生间受到重视,人均订单单价逐年增长,其中,马桶升级趋势明显,一体化智能马桶热度提升最快。

 

在智能方面,七成年轻家装消费者认同智能家居的科技体验感,全屋智能系统稳健增长。电子门锁、远程遥控开关、浴室智能镜等商品受到青睐。同时,年轻消费者也注重好睡眠的打造,色彩搭配、氛围照明、助眠装备、静音家具等神器共同打造了年轻人的卧室空间。此外,90后消费者喜欢在家里打造多种不同的功能区,如专业的工作室、开放式厨房、为宠物提供专属的空间等。

 

 

 

在无忧的居住环境方面,年轻一代奉行轻松无忧、有品质且方便的生活。同时,消费者对安全环保的意识与要求增强。指南显示,近四成90后消费者表示环保概念在他们的家装选择时变得重要,其背后反映的安全性、可持续性特质受到关注。

 

而基于潮流家居单品、智能化家居、个性化定制和无忧装修服务的四大趋势,未来或有八个空间设置值得关注,涉及潮男墙、潮玩儿童房、静音助眠卧室、Smart厨房、万能浴室、全屋智能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