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瑞安举行精装修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

点击次数:2020-01-10 10:40:43【打印】【关闭】

日前,市“精工品质、匠心传承”精装修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瑞祥新区万科大都会项目部举行,市住建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单位),各建设、施工、监理、设

 日前,市“精工品质、匠心传承”精装修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瑞祥新区万科大都会项目部举行,市住建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单位),各建设、施工、监理、设计企业及项目部负责人400多人参加。据悉,这是瑞安住建部门扎实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提升的一次行动。


观摩活动现场,万科大都会项目负责人从施工、材料、信息化等方面汇报分享精装修工程施工质量的管理经验。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该项目的安全晨会区、土建样板区、水电样板区、材料展示区、精装修样板房等。

据悉,目前全市有5个住宅小区采用精装修方式。在全面提升精装修房品质管控方面,住建部门严格实施分户验收和随机抽查制度,强化结构主体工程和精装修工程质量监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示范引导,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品质。该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观摩会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广住宅精装修中的典型做法,通过以点带面方式,推动瑞安住宅精装修向标准化发展。他表示,相关单位要从实施“菜单式”装修、实行样板引路工程、加强销售监管、强化质量监督4个方面入手,正视当前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细化、落实精装修监督管理各项措施,努力打响瑞安住宅装修工程管理“品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