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二手房装修为何比毛坯的还贵,记住这些攻略,不用愁

点击次数:2019-05-15 15:22:09【打印】【关闭】

大家好,我是直男军。上个礼拜,与直男军门对门处了近10年的老邻居因为子女原因,把房子处理了,最近新邻居正在忙着装修,见面的时候和直男军打了个招呼,对于装修所带给周

 大家好,我是直男军。上个礼拜,与直男军门对门处了近10年的老邻居因为子女原因,把房子处理了,最近新邻居正在忙着装修,见面的时候和直男军打了个招呼,对于装修所带给周边邻居造成的困扰表示歉意,同时新邻居也因为不太懂装修,对此也是叫苦不迭。

热心肠的直男军决定就这个事,帮帮所有购买二手房,且想重新装修的朋友。

 

其实很多二手房里的东西是可以保留下来继续利用的,但是如果对于生活品质要求较高的朋友来讲,买了二手房是一定要彻底重装的,重装并不仅仅意味着和新毛坯房一样,往往这里的装修造价不仅比毛坯房装修还贵15%左右,甚至过程更加繁琐,因为多了一道拆旧的工序。

拆旧


拆旧前应向原房主索要房屋的原始户型图,如果房主无法提供,一般小区物业也会有留底备案,实在不行就只能去房管局,那里会留存所有商用住宅的结构图,方便辨别。其实拆旧主要包括门窗、地面、墙面、顶棚、水电路、暖气等等区域的拆除。


因为涉及较多且复杂,因此不得随意拆改墙体,尤其是承重墙和承重墙相接的顶梁,那是千万动都别想动的,万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拆除后,后期以薄砖重砌了事,这可不仅仅是自家的隐患了,严重的有可能是整栋楼的倾塌隐患,切记切记,阿弥陀佛!

墙、顶面的处理


要铺贴瓷砖的墙面必须将原有墙面的老粉铲除干净见红砖层为止,这样的铺贴才会更加牢固,不易掉落。其它墙面是否也要铲除到见红砖为止,那要视原墙面状况而定的,如果说有裂纹、不平整、起砂等情况,能修补处理的就修补处理,后重新做面漆,如果发现墙、顶面的基层处理质量差,基础施工不合格的话,就要铲除重新做墙面基层处理,施工的流程是:红砖层、水泥砂浆层、石膏找平层、腻子层、网格布(精钢网)、饰面层等逐步一系列步骤。

地板翻新


地板翻新是通过对地表层进行打磨,刮腻子,上漆,上蜡抛光等一系列过程,使旧地板重获新生,和新购买的地板相比,适应性强、稳定性好、翻新造价便宜、更加环保,但直男军这里也要提醒一下各位,并不是所有的地板都可以进行翻新的哦!只有表层厚度达到4毫米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实木复合竹地板才能翻新。

由于局部翻新区域会造成地板间的新旧差异,因此不要盲目地对地板进行翻新。

隐蔽工程


隐蔽工程的隐患尤其引为重点检查对象,防范于未然,3-5年内的新房,需检查水管电路是否有损坏,如整条供水管路的渗漏与否、空调使用时是否断电、通风系统是否能正常运作等等,这些都不需要全部更换,以检查为主,维修为辅。

如果是5-10年以上的老房子,水电路不一定能够适用得了现如今的家庭水电适用,直男军建议所有水电路最好全部拆除后重新布置一遍。材料的更新一般为1至3年,新型材料甚至更短,5-10年以上的材料虽然还能接着使用,但也不可避免遗留了5-10年前的工艺水准,可能会有安全隐患在其中,马虎不得。

重新布线

砸墙砖以及地面砖前,要将所有的下水管道口全部堵好,避免在拆除施工过程中,会有建筑垃圾堵塞下水道。

厨房、卫生间区域的注意


在拆除厨房卫浴室的时候切记要断电操作,能用锤子和远接电钻解决的,千万别适用厨卫当中的原有电源,避免沾水导电,发生危险。

原屋家具


如果有些家具自己舍不得拆除,觉得还蛮符合自家的整体装修风格,想要保留的话,直男军建议对该家具在施工前做好防护,施工后清洁消毒处理,不要问为什么,我想是人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丢丢洁癖吧。

门窗的改造


旧房的门锁是肯定要换的,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防盗门一起更换,5-10年以上的老旧房屋的窗户材质大多以平开的铁质或铝合金质或推拉的塑钢窗为主,相比较先如今常用的断桥铝窗户而言,无论是从封闭、隔音和保温性几个方面来说,效果都比较差,装修时最好对原有的窗户进行更换,建议采用时下流行的断桥铝双层玻璃窗户(因为费用支出较大,望各位业主量力而行)。


另外直男军还提醒一下各位,老旧房屋的窗沿下如果有霉菌,则证明渗水了,建议在更换窗户的时候,窗台上应预留2-3公分的高度缝隙,安排工人重新灌浆,堵住渗漏水点,要求里高外低的原则,水就不会再进来了;还有就是上下左右缝隙一定要满缝顶住,都是为了防止水从缝隙里灌进来。

灯位移位规范


一般情况在第二次装修施工的时候,灯位会有移位,楼板之间是没有办法开细槽的,所以具体操作就是电线管用黄蜡线管先穿好,剥个底槽至灯位点,且要做绝缘处理才可以。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