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东华宿舍装修?得标厂商惨被骗

点击次数:2019-01-30 18:16:03【打印】【关闭】

看准年关将近,校方多利用学期末装修宿舍,有诈骗集团假冒花莲国立东华大学行政人员佯称有工程标案,要求厂商先匯20多万元押金,厂商喜孜孜接获标案,匯钱后音讯全无,才惊

 看准年关将近,校方多利用学期末装修宿舍,有诈骗集团假冒花莲国立东华大学行政人员佯称有工程标案,要求厂商先匯20多万元押金,厂商喜孜孜接获标案,匯钱后音讯全无,才惊觉受骗报警,警方循线将5名车手逮捕到案,也呼吁民眾应向校方多查证。

警方表示,去年11月吉安乡1名装潢工向警方报案,称接获自称东华大学学务处人员,指称要外包「学生宿舍油漆及床架工程」,要求包商先匯款新臺币20多万元作为预先备料款项,被害人不疑有他匯款后对方音讯全无,拨打电话向校方求证才知一切都是假的。


花莲县警局组成专案小组配合警政署「斩手专案」,运用大数据进行相关分析,经层层抽丝剥茧,过滤数百笔影像资料,锁定特定5名特定对象后,1月起兵分多路前往台南、台中、新北及高雄等地,循线将5名年轻男子到案,其中2人还是未成年。

少年供称,为了躲避警方查缉还在外租屋,领完赃款后,每次约定「交款」地点不是偏远郊区就是乡间小路,有时候还会迷路。员警摇头说,这些车手年纪轻轻,为贪图丰厚报酬,工作轻松简单,遂挺而走险,成为诈欺集团的取款车手。

警方查扣不法所得20余万元,29日依诈欺等罪嫌移送法办,东华大学校方也呼吁,近期屡传有不肖人士以工程施作为由,冒用校方名义进行诈骗,已有数起民眾遭受损失,呼吁民眾及本校教职员生亲友接获要求匯款电话,务必先向学校相关单位查证,以免遭受诈骗蒙受损失。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