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房价近7万一平的精装房质量堪忧,入住不到两月已要二次装修

点击次数:2019-01-14 15:08:23【打印】【关闭】

“两个卫生间的面盆同一天掉落,现在连洗脸刷牙都没地方。”近日,海淀区清河新城的业主们因为房屋存在诸多问题而烦恼不已。
临时车库堆放不少垃圾、楼道内有墙

 “两个卫生间的面盆同一天掉落,现在连洗脸刷牙都没地方。”近日,海淀区清河新城的业主们因为房屋存在诸多问题而烦恼不已。
临时车库堆放不少垃圾、楼道内有墙砖脱落、电梯经常无法正常关门……而房价近7万/平方米、物业费高昂的精装修小区清河新城,交房不过才两个月。
环境脏乱差 业主忧心安全
日前,北青社区报记者来到清河新城,由于小区周围都在施工,不能从大门进入,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才发现一条小巷里的小区地库入口。居民抱怨,“这么贵的小区,连个大门都没有,也没有任何的门禁。”记者发现,在这条小路上只有一个保安,对于进出小区的行人,保安并不做任何的身份核实。
在作为临时车库的B1层,堆放了不少垃圾。由于周围还在施工,这里不仅用作临时车库,也用作垃圾存放点。“这一层用来停车根本不够用,还要堆放垃圾,每天又要担心挡住别人的车,又要担心发生剐蹭。”业主说道。
而本应作为停车场使用的B2层和B3层,已经完全修好。至于为何不投入使用,物业表示尚未收到通知。“因为存放垃圾,真的非常脏,车在这里放几天,就像放了几个月一样,厚厚的一层灰。”
对于安全问题,业主们也很担忧:门禁没有启用,小区的安保也不让人放心,楼道里的墙砖不知何时就会掉落,就连上下楼需要乘坐的电梯也是问题多多。“电梯经常出问题,不但有异响,电梯门还经常关不上,物业回复我们说这可能是因为风大。”对于电梯问题,物业表示已经修过了,目前准备做内部装饰,等到内部装饰做完就会好很多。
房屋质量频出问题 精装房却要“二次装修”
入住不到两个月,就有业主家卫生间的面盆掉落,“两个卫生间同一天掉落,现在连洗脸刷牙都没地方。”从业主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卫生间的台面存在着断裂问题。而不少业主表示,这样的问题在自己家也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已经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感应灯过于灵敏,我们自己找人进行了调试;新风系统根本不能用,有些人家里的管道都是断的;合同上写明会配有浴缸,收房后发现根本就没有。”提起房屋存在的问题,业主们表示,“问题太多了,这根本就不像是精装房,住了好多年的老房子都不会出现这么多的问题。”
既然问题这么多,为什么收房的时候没有发现呢?业主们称,“当时不收房根本就不让看房。等我们自己打开门一看,全是问题。”业主们说当时能看到的只是一些表面的问题,等真正入住才发现有这么多的实际问题。卫生间漏水、墙砖碎裂、电线没有铺设好,这些琐碎的问题让业主们头疼不已,“找物业报修太慢了,他们就来确认一下有问题,然后就让我们等着,等开发商那边派师傅来修。太慢了,根本就等不到。”对于维修,业主们表示“能够自己找人修的我们都自己修”,部分业主认为需要维修的地方太多,于是准备自己进行二次装修。
对于业主所反映的“不收房不让看房”的问题,北京康普律师事务所侯华龙律师表示,一般合同中关于房屋交付的条件都是要具备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及面积实测技术报告书,同时还应当按照约定办理房屋交接,并签署房屋交接单,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文件。“不收房不让看房”是不合法的。这种情况下开发商需要承担因房屋质量出现问题的违约责任。
有关房屋质量问题和对业主的装修赔偿问题,物业表示并不归他们负责。记者试着联系了开发商,但截至发稿,开发商没有接受采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