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医院装修29个空调外机挂满墙 居民直呼崩溃

点击次数:2018-10-21 13:58:04【打印】【关闭】

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钢都花园小区6栋的居民反映,他们楼栋的一楼、二楼是商业门面,被租给了一家医院门诊部,最近门诊部重新装修,竟然在墙面上密密麻麻的安装了29台空调外挂

 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钢都花园小区6栋的居民反映,他们楼栋的一楼、二楼是商业门面,被租给了一家医院门诊部,最近门诊部重新装修,竟然在墙面上密密麻麻的安装了29台空调外挂机,这些外挂机正位于3楼住户的窗台下面,一旦启动,将产生巨大的噪音,干扰居民生活。


记者在钢都花园小区6栋看到,楼栋的一楼、二楼租给了武钢二医院钢洲做门诊部,医院的大门对着主干道,背面墙位于小区内部,墙上竟然挂满了新安装的分体式空调挂机,一共有29个。


小区业主介绍,武钢二医院钢洲门诊部,已经开了十几年了。9月份,门诊部2楼开始重新进行装修,居民们听说,医院要改建住院部,令人没想到的是,装修过程中,医院开始不停地在外面安装空调挂机,现在相当于三面墙上都被挂上了外挂机,特别是6栋和7栋的外墙上也被挂了不少,这让两栋楼房的居民意见极大。


小区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物业表示进行了劝阻,但对方不听没有办法。记者找到了武钢二医院钢洲门诊部,工作人员没有解释具体为何安装这么多空调,但是他表示问题不大。

  据介绍,门诊部租赁门面的产权单位,是洪山区和平街大洲社区,记者找到了负责管理该商户的工作人员,他称,自己也是业主,因此可以安装。


钢都花园所属的洪山区鑫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产权单位不配合,他们也没有办法,只能通报给城管。随后社区联系了和平街城管中队到达现场,城管人员介绍,这个也不归他们管。

  记者随后来到洪山区环保局,环保局表示,根据洪山区明确群众投诉办理主题责任的通知,关于噪声污染问题类的投诉,对商业活动使用空调器或者冷却塔等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由区城管委查处。


记者随后来到洪山区城管委,法制科工作人员称:目前对空调外挂机安装,没有一个明确的法规进行规定。但噪音污染确实规城管委查处,但前提条件是由环保部门或者第三方机构检测,确定噪声超标。

  城管委表示,目前该门诊部还处于装修阶段,空调尚未启用。一旦启用后,业主如果觉得噪音扰民,可以按程序进行投诉,城管委会联系环保部门进行实地测评,然后根据测评数据,决定是否进行查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