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家居装修要注意防火

点击次数:2018-05-18 10:09:32【打印】【关闭】

现今人们居室的装修越来越趋于高档、华丽,但同时,也存在着大量的火灾隐患。所以家居装修最关键的是安全,其中要注意防火。
采用防火的材料。混凝土、砖或空心砖、瓦、石

 现今人们居室的装修越来越趋于高档、华丽,但同时,也存在着大量的火灾隐患。所以家居装修最关键的是安全,其中要注意防火。
采用防火的材料。混凝土、砖或空心砖、瓦、石料、人造石等都属于不燃材料,此类材料在火灾初期,不易发生燃烧现象,亦不易产生有害的浓烟及气体。同时,在高温火灾下,不会具有变形、熔化、龟裂等不良现象。避免使用海绵、皮革和化纤等材料进行装饰。

  电路铺设要严谨。敷设电气线路是新房装修必不可少的环节,但是如果线路敷设不符合规定,将为日后埋下大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应请正式电工按电气安装规范进行施工,以防无资质人员私拉乱接超负荷。尽量不要擅自改动燃气管道,不要损坏管线,阀门开关,以免燃气泄露而发生火灾事故。

  不要随意装饰或封闭阳台。阳台是火灾情况下的一个“安全港湾”,事实证明,火场中很多人都是通过阳台得以逃生的,因此保障阳台的消防安全是十分重要的。针对阳台装修切记不能增加其火灾荷载,不能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更不能将阳台改作储物间。另外,用防盗网或护栏将整个阳台封闭的做法也是不可取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