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吃苦+勤劳 安阳打工仔从一穷二白到装修行家

点击次数:2018-03-28 13:10:26【打印】【关闭】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8新年贺词中,有一句朴素而深刻、平实却充满力量的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奋斗的故事最动听。今天,我们走近安阳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8新年贺词中,有一句朴素而深刻、平实却充满力量的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奋斗的故事最动听。今天,我们走近安阳市行而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刚先,一起去聆听他在拼搏路上的动人故事,感受他人生出彩的心得体悟,分享他新的一年的期许和心愿……□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实习生 彦鹏/文图

靠勤劳吃苦

农村小伙创出一片天地
“以前在外打拼,做的是生意,现在返乡创业,干的是事业。”初见安刚先,这位34岁的年轻人充满着干事创业的激情。
他,十七岁离开家乡,出外打拼,当过网络管理员、经营过办公耗材、干过工地、经营过副食,一路走来,凭着自己能吃苦、加上勤奋敬业,逐步走上致富的道路,如今在安阳经营多家公司。
3月23日上午,在安阳市文峰中路中段,安刚先正在和几个设计师商量着客户的房间设计方案。这是我们今天上午设计出来的第六种方案,让客户来挑选,既然做服务行业,就要做到让客户称心满意,安刚先严肃地和同事们说。
“我中专毕业后,在网络服务中心当过一年管理员,后来又帮朋友经营办公耗材。”安刚先说,2001年毕业后,由于没有经验,在社会上干过很多行业,但是工资只够吃饭。
200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朋友介绍他去北京经营副食产品(给商超供货),经过一年多的打拼,他逐渐摸索出了门路,后来干脆在超市购买柜台,自己来经营。“那时真的很辛苦,每天五六点就要起床,晚上十一二点还不能休息。”安刚先回忆时还记忆犹新,正是由于他的勤劳,经过两年的奋斗,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经营失败,从零做起,逐步在装修行业大展身手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一个朋友和他商量投资生产罗马柱,给高速公路供货。但由于不了解行情,又不懂市场,投资40多万元生产的产品放在仓库内无人问津,而他也赔得血本无归。
“那一年我很失意,在家里待了两个月不愿意出门。”安刚先说,2008年春节,是他最苦闷的时候。但是待在家里也不是办法,一个朋友劝他去工地先干活。
经过再三考虑,安刚先决定不再外出,先从家乡的工地做起。“从工地最苦的活做起,和泥、搬砖,后来干外墙粉刷,室内装修等。”安刚先说,刚开始站在近百米的吊篮上做外墙粉刷、真是很害怕,后来在工友的鼓励下,才慢慢习惯。
由于喜欢研究,安刚先慢慢掌握了建筑装修行业的门路。2012年开始带领家乡工人包工,一个15天的工程,自己就能赚到1万多元钱。随着技术的不断娴熟,加上他对工人如亲兄弟,工人们也都愿跟着他干,他承接的工程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大。
“最多时,带的有100多名工人,大家跟着我也都能赚到钱。”随着承接的工程越来越大,2007年,安刚先又成立了安阳市行而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开始进军装修行业,经过近一年的经营,加上他注重品牌效应,客户越来越多,在行业也逐渐崭露头角。
“选择了奋斗,就意味着一直在路上;选择了服务行业,就应该一直有所担当。”展望2018年,安刚先信心满满,“今年,我还要进一步扩大在装修行业的发展,联合多家知名品牌,用心去做,真正做到让更多的客户满意,让跟着我干的弟兄们日子越过越好,更要让乡亲们奔着小康大步走。”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