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一站式装修省事却闹心 安庆市民应维护自身权益

点击次数:2017-11-14 10:32:59【打印】【关闭】

如今装修房屋,不少人会选择“一站式装修”,这既可以解决装修过程中带来的种种繁琐,还可以省去中间商赚取利润的环节,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这种装修模式日渐盛

 如今装修房屋,不少人会选择“一站式装修”,这既可以解决装修过程中带来的种种繁琐,还可以省去中间商赚取利润的环节,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这种装修模式日渐盛行。但是,记者11月13日从市工商质监局了解到,“一站式装修”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消费者注意。

//d1.sina.com.cn/201710/27/1475230.jpg
市民任女士平时工作很忙,为了图省事,几个月前,新房装修时选择了一家装修公司的“一站式装修”模式。在确定装修风格、套餐和价格后,任女士便满心欢喜地开始挑选地板、瓷砖等家装建材。装修公司告知任女士,正式开始装修后,她不用管任何事,等着拎包入住即可,任女士也因此放宽了心,全权交由装修公司负责。

  但等到装修过程即将结束时任女士却发现,合同中明明写明水电改造费用为2万多元,工程验收时却多收了近1万元。经过了解,任女士才得知,合同预算中装修公司并没有出具详细施工图,工程中电线、水管在实际装修中用量增加不少,费用也由此增加。

  此外,任女士还发现部分辅材不知名,如果想要更换就得加价。“比方说插座、开关的品牌,我们从未听说过,之前合同里也没有提及,我们要求换成另一个知名品牌,就要加钱。套餐里的马桶虽然是名牌,却没有确定型号,安装的是该品牌多年前的老款,如果要换也得加钱。”任女士无奈地说。按照原先约定,任女士的装修总价为15万元,但装修结款时却增加到21万元。

  与任女士一样被“一站式装修”闹心的还有市民陈先生,去年6月份,陈先生的新居装修竣工,年后搬进新房后却发现烟道倒灌、墙砖开裂。于是,陈先生找到装修公司要求免费维修。该公司表示,如果派工人维修,陈先生就得出钱,理由是陈先生拿不出装修保修单。而家装公司完工后根本没有给陈先生开具过保修单,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向工商质监部门投诉。经过调解,家装公司进行了免费维修,并补开保修单。

  “一站式装修”模式近几年才兴起,行业服务水平参差不齐,装修最终效果不仅仅取决于建材品质的好坏,更决定于装修技术、技能和服务的水平高低,但这往往不是在签订装修合同时就能看出来的。因此,市工商质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装修公司进行一站式装修时,一定要看装修公司是否能出具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对于装修公司提供的服务项目、计费方式、结算方式等事项,都应事先约定清楚,尽量签订工商部门“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强化装修公司的责任和义务,最大程度保护自身权益。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