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 放心消费在山东”走进聊城红星美凯龙

点击次数:2023-10-02 19:46:40【打印】【关闭】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0日讯 9月28日,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承办,聊城市商务局、聊城市室内设计行业协会、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和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0日讯 9月28日,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承办,聊城市商务局、聊城市室内设计行业协会、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和投资促进部、红星美凯龙东昌商场、诺特维定制协办的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金秋消费季“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 放心消费在山东”走进聊城红星美凯龙启动仪式在红星美凯龙东昌商场举行。
活动现场,山东省装饰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工作人员就消费者关心的产品质量问题,选取家庭装修中最常见的定制家具板材及木门为实验对象,现场演示“水煮板材实验”与“木门破拆实验”,为消费者提供客观详实的消费信息,指导消费者合理选择相应产品,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科学引导指导消费。

诺特维定制总经理赵振东上台解析两项比较实验
板材水煮实验:用纯净水煮两块不同板材10分钟,观察下板材的变化。检验板材的环保性和防水性。十余分钟后可看到无醛添加板煮过的水相对清澈一些,样板整体完整,无碎裂情况,板材也无异味,可以放心使用;普通颗粒板水煮十分钟后,板材有明显的异味,煮过的水相对浑浊一些,样板完全膨胀开,用手轻轻一掰完全碎裂,不建议用。
木门破拆实验:是用橡胶锤砸两套不同厂家生产的木门,检测木门的质量。第一套木门用橡胶锤砸后表面无任何变化,质量稳定。第二套木门用同样的橡胶锤同样的力度砸后表面破裂,看到木门外饰面纤薄,木门内芯填充为劣质蜂窝纸板。这样的木门抗冲击力低,容易坏,内芯填充的纸板隔音性能差,不建议使用。

山东省装饰协会秘书长、山东省装饰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主任申广勇在两项实验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省装饰协会作为山东省消协首批授予的消费维权工作站,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行业协会资源优势,搭建消费维权和解平台,合力推动装饰装修行业消费环境不断改善。本次活动我们从问题、需求和效果出发,将比较试验与消费宣教相结合,为消费者安全消费、放心消费、满意消费倾力作为,助力打造“消费新增长点”。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