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家装湘军”齐聚第六届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 共话行业发展大势

点击次数:2023-09-16 15:27:18【打印】【关闭】

潮涌湘江,乘“峰”破浪。9 月 15 日,第六届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和第四届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在湖南长沙拉开帷幕。
全国家装行业的头部与优质装企董事长

潮涌湘江,乘“峰”破浪。9 月 15 日,第六届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和第四届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在湖南长沙拉开帷幕。
全国家装行业的头部与优质装企董事长及业界知名企业家悉数与会,点石家装、名匠家装、金煌科创、美迪装饰、千思装饰、金空间装饰等湖南知名装企集结论道,为大家描绘出家装行业正在发生的改变和创新,展现“家装湘军”的蓬勃实力。

聚焦行业热点 家居行业精英齐聚长沙
本次峰会为期2天,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主办,点石家装和名匠装饰共同承办,聚焦行业热点,关注痛点,疏通堵点,共谋新消费周期之下的行业新局。
峰会云集了全国头部装企首脑、行业大咖,汇聚家居产业上下游等各方力量的行业盛会,履迹北京、深圳、杭州等地,首次落子湘楚之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二级巡视员李东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莅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峰会以“守正创新,跨越周期”为主题,通过“守正”和“创新”的行业研讨,找到当前经济周期、消费周期、地产周期的环境中,企业发展方向、行业发展趋势。
“家装湘军”思变求新,共话家居产业纵深发展
家居行业,利好不断。9月1日,商务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家居焕新消费季”活动的通知》,强调“激发家居行业市场活力,释放家居消费潜力”并鼓励企业“推出价格实惠的产品和服务套餐,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
此前,商务部门等13部门已经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大力提升供给质量、积极创新消费场景、有效改善消费条件、着力优化消费环境四方面提出11条政策举措。
机遇多、挑战多,装企如何革故鼎新、与时俱进?多重提振家居消费的利好政策加持下,“家装湘军”又将如何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
峰会期间,点石家装、名匠家装、金煌科创、美迪装饰、千思装饰、金空间装饰等湖南知名装企董事长齐聚,思变求新,共话家居产业纵深发展。

点石家居集团董事长袁超辉。
行业内卷之下,如何走出新方向?点石家居集团董事长袁超辉在分享中表示,行业无序竞争,是家装生态的杀手。从低价吸引,设计飞单,到材料回扣、增项加价……市场乱象丛生,唯有行业强化沟通、自律和管理,才能不断推动行业健康生态的发展。早在2018年,湖南多家装企率先签署行业自律公约承诺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金煌科创投资集团董事长童彬原。
精装修大势所趋,装企竞争新赛道剑指何方?“精装修是未来住宅新趋势。”金煌科创投资集团董事长童彬原表示,目前在国家和地方政策的持续推动下,装配式内装的发展路径日渐清晰,正朝着工业化、产业化发展,将最大限度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美迪装饰集团董事长钟菊成。
数字化风起云涌,装企如何把握潮流“脉动”?美迪装饰集团董事长钟菊成表示,美迪装饰将设计师打造为第一生产力,这符合国家人均GDP增长趋势。面对数字化发展浪潮,美迪用十年时间研发家装数字化平台,有望为家装带来深度且全面的改造。

千思装饰集团董事长张海波。
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核心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数字化能否重塑装企发展力?千思装饰集团董事长张海波认为,装企正在从提供传统的装修功能转向塑造数字化生活方式,如何更加精准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偏好、不同结构的家庭居住需求,融入场景化、数字化,将成为家装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金空间装饰集团董事长王谦。
家居消费恢复升级,装企又该如何发力?金空间装饰集团董事长王谦表示,行业竞争白热化的当下,金空间装饰正在以服务破局家装市场,誓做装饰界的“海底捞”,“打造能让客户尖叫的体验场景,把服务融入隔壁邻里生活和社会”。
家居消费,一头连着民生产业,一头连着百姓生活。随着一系列家居利好措施落地,家装建材行业正在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家装市场热烈激越,装饰品牌百花齐放,未来家装企业将如何提升供给质量、创新消费场景,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搅动和引领未来的市场版图?一切,拭目以待。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