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装修小白少入坑!一统国际家居盘点靠谱装修事项

点击次数:2020-07-03 15:26:53【打印】【关闭】

近来,一统国际家居小编在朋友圈里接连看到了好几个喜讯,有求婚成功的,有因疫情延误婚期,在疫情缓解后重新紧张而欣喜的准备婚房的,还有家里添小宝宝的…&hellip

 近来,一统国际家居小编在朋友圈里接连看到了好几个喜讯,有求婚成功的,有因疫情延误婚期,在疫情缓解后重新紧张而欣喜的准备婚房的,还有家里添小宝宝的……

特殊时期给了人们不同以往的相处模式和相处时间,而很多人似乎也这段特殊的时光里,愈发珍视家的可贵。尤其是疫情之下的爱情,一起携手并肩走过的这段惶恐又艰辛的日子,似乎给了恋人们更多携手一生走下去的勇气。

你是否也对身边的人承诺了这样的期许:等疫情过去,我要给你补办一场婚礼,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

房子是家的承载,想要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当然要先搞定装修这件事儿!今天,一统国际家居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婚房装修的注意事项。

虽然装修各环节都可以找专业人士指导操刀,大可不必亲力亲为。虽然不同的家居风格和装饰样式,涉及的装修程序不同,但对于很多装修小白来说,多了解一些通用的装修知识和细节注意事项总是好的,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少入坑!

\

说重点!!!不同空间的装修注意事项,避免这些问题才能让家住着更舒适呦~

\

玄关

\

\

\

1、注意玄关设计对门口部分的自然采光,这点是很关键的,如果为了设计一个看似独立的玄关,却导致门口部分的光线偏暗或造成空间狭窄感的话,就是画蛇添足了。

2、玄关一般与客厅相连,为了达到功能空间区分,课题通过吊顶、墙面、地面的形状、色彩、材质不同;或装饰门套、挂落、隔断、屏风、橱柜等相隔。在平面关系上,玄关与厅应当连而不直达、隔而不断。

\

3、玄关鞋柜设计下面一定要留空,不能做到底部,方便放置每天换下来的鞋。鞋柜门最好设计成百叶门,方便通风透气。

4、感应灯必不可少,晚上回到家就不需要摸黑开灯!不要问小统每天摸黑进门被吓到过多少次~~

\

5、玄关里安装一个一键式开关真的好用,出门的时候只要关这一个开关,家里室内所有灯具全部关闭,免得临出门又想着房里的灯是不是没关!

\

客厅

\

\

\

1、关于地板or地砖的选择:

选地板还是地砖不能从某一单一层面考虑,两者都有很多不同的种类,木地板有实木地板、复合木地板、多层复合地板等,地砖又分为釉面砖、抛光砖、抛釉砖、水泥砖。不同种类都有其各自优缺点,大家在选择时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考虑:

a、根据生活习惯选

喜欢赤脚走路、坐在地上等与地面直接接触的朋友们,适合选地板。

如果你在家喜欢穿鞋,脚感就不是很重要了,地板还是地砖就无所谓了。

b、根据家庭人员选

如果家中有老人小孩,地砖坚硬易磕疼,适合选择地板。

\

c、根据客厅户型选

如果客厅属于暗厅,位置采光不好,那适宜选择有光泽度的地砖,可以通过对于光源的反射,提亮室内。如果客厅朝北,但采光良好的情况下,考虑室内温度,建议选择地板。

d、根据价格选

选择的重点,当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装修预算,一般价格对比为:实木地板>多层复合地板>地砖>强化地板,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多跑跑建材市场,了解市场行情。

2、关于客厅要不要吊顶:

由于现在楼层都比较低,很多现代简约型的家居空间都选择不做吊顶,保留白净的墙面,或者选用简单的石膏线进行装饰,简洁大方,装饰效果也很不错。

\

如果你喜欢吊顶且装修预算充足的话,可以选择做一层简单的吊顶,但是建议厚度不要超过28CM,宽度不易不超过32CM,否则容易造成压抑感。

3、 关于客厅的软装搭配

客厅可谓是整个家居空间的颜值担当,想要提升客厅颜值,软装搭配是重点。

\

a、配色

为了避免客厅装饰显得过于杂乱,室内配色建议用一种主色调就好了,然后可以选择两种简单的辅助一下就好了,起到一个衬托的作用。

在设计装修的时候记住一个准则:墙面颜色要浅、地面的颜色要比墙面的颜色深、家居家具颜色要比地面的颜色深。总之装修颜色:墙面<地面<家居家具。

\

b、定制收纳空间

时下流行定制风,各种各样的定制柜极大满足了人们的收纳需求。但需要注意的是,客厅尽可能的不要多做开放式的储物柜,不仅容易落灰难清洁,而且摆放的物品多了还会让空间显得杂乱。

\

厨房

\

厨房装修无外乎橱柜、操作台面、燃气灶、油烟机等几大重点,想要日后做饭的时候更加方便、厨房干净整洁,需要注意以下细节:

\

1、橱柜

橱柜的高度要根据身高设计才好用,吊柜不要做的太高,够不到的话使用更不方便。怕有卫生死角可以把上面空隙的地方做一层木盒子封死。

地柜多做抽屉,方便分类收纳,找东西一目了然。

\

如果要装洗碗机、蒸烤箱等电器,最好在定制橱柜的时候就要考虑清楚,尽量装嵌入式的,美观又不占地方。

2、操作台面

尽量不要选用烤漆的,表面容易划伤,光泽度保持时间短,防火板材质最耐用,价格也不高。石英石台面最结实耐造,性价比比不锈钢、大理石和木制的要高。

\

最好不要在橱柜台面或里面做垃圾桶。

3、燃气

燃气改管最好在贴瓷砖之前完成,不然有可能会破坏墙面。最好让燃气公司画个图或在墙上作标志,因为橱柜公司需根据要求在柜身开孔。

\

4、厨房装修瓷砖尽量不要选择仿古砖,或是带有凹凸纹理的瓷砖,容易粘上油污,且不容易清洁。

5、水槽下面一定要留一到两个插座,现在净水器、垃圾处理器、小厨宝等使用越来越普及了,的确能很大程度方便大家的生活,提前预留很有必要,不然再想装根本就不可能了!

\

顺便打个广告,一统国际家居定制产品中包括风格多样的橱柜定制,专业定制家居顾问可根据您的家居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

\

\

\

\

\

\

\

卫生间

\

卫生间空间虽然不大,但装修需要注意的细节却着实不少,稍不注意,以后漏水、卫生死角、收纳不够等问题就会接踵而至,还是耐心了解一下吧~

\

1、卫生间防水是重点,一定要做好!!!铺好放水后,一定要仔细测试一下,避免后期再产生问题。

地面瓷砖贴好后也要试水,如果流水比较缓慢就立即返工,不然以后洗澡的时候卫生间容易变成河~

2、卫生间干湿分离真的很重要!而且淋浴房比浴缸来的实用,卫生间淋浴装在2.1米高度的位置最好,洗脸盆装在75cm高度的位置。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