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新房入住3天,头已经愁白了!15个装修败笔让我追悔莫及!

点击次数:2020-06-03 11:05:29【打印】【关闭】

装修累不累?我想每个装修过的业主都不想再经历第2次,不仅累还气人!气装修公司的各种坑人套路,气施工队的拖拖拉拉,只要自己不盯着准会出幺蛾子,气建材商的不靠谱,非

 装修累不累?我想每个装修过的业主都不想再经历第2次,不仅累还气人!气装修公司的各种坑人套路,气施工队的拖拖拉拉,只要自己不盯着准会出幺蛾子,气建材商的不靠谱,非要催着才能按时发货。当然最气人的还是业主自己“很傻很天真”,做了很多没用的装修项目,白花了许多冤枉钱!就说我家第一次装修的时候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忙前忙后3个月入住新房不到3天,愁得我头发都要白了,新房有16个地方白做了,真是让我追悔莫及,希望大家不要再犯了!

1、石膏线背景墙

背景墙不值得多花钱,但是千万不能像我一样为了省钱做石膏线,你做这个真不如不做,因为后期摆放家具的时候很烦人,怎么放家具和墙体之间都有很大的缝隙,清灰也不方便,完全就是个卫生死角!


2、别选尖角家具

买家具不要光看颜值,我就后悔家中的茶几选得太笨重了,而且还是尖角的,我平时又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光被磕碰膝盖就不下三次了,要不是搬不动早就想把破茶几扔了。


3、吸音棉处理

下水道一定要做隔音处理,不然楼上用水的时候哗啦啦的声音太大了,尤其是到晚上真的很影响睡眠质量!最好是可以用隔音棉包裹管道,效果非常明显。


4、踢脚线

踢脚线强烈推荐大家使用暗贴,虽然要开槽但是真的又耐用又省事,因为它是完全内嵌进墙面的,不会像明贴那样有缝隙不容易藏灰,平时碰到了也不容易脱落。


5、别请木工打柜子

现在装修就真的不要再找木工打柜子了,真的性价比不高!当然最关键的是手艺都不太行,我家是找的装修公司里面年纪最大的老师傅,但是我感觉做出来的效果还是不满意,样式老而且手工费太贵了,都快赶上我直接买成品柜子的了。


6、别安装朝上灯罩

灯具不要买朝上的灯罩,简直就是个落灰神器,而且到了夏天什么小虫子特别喜欢往里面落,清理的时候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7、门窗安装完要检查

门窗安装完之后一定要检查一遍,防止有些商家以次充好,拿些残次品来忽悠业主,我家装修的时候正好就碰上这种事情,新装的窗户竟然有一条大裂痕,跟商家反馈非说发货的时候是好的,是我们自己磕碰的,好在我保留了安装时候的视频。


8、台面一定要做高低层

厨房的台面要根据主妇的身高定制,如果你家是橱柜定制的话一定要跟设计师沟通好,不要用他们厂家的通用款,毕竟每个人的身高还是不一样的。操作台和烹饪区最好是做高低台设计,因为洗菜做饭一个是弯腰一个是抬手做的,姿势不同对于台面高度要求不同。


9、瓷砖用多少泡多少

有些瓷砖铺贴之前需要做泡水处理,这样铺贴后不会出现空鼓的情况,但是要注意用多少瓷砖泡多少,不要一次性全泡了,因为泡过的瓷砖是不能退货的。


10、嵌入式家具家电

嵌入式家具家电真的是小户型的福音,不过切记装修前要测量好空间,太大太高了塞不进去还要跟商家退还很麻烦,太小太矮了就会留出很大的缝隙容易落灰,我家就是后者,冰箱买的小了还留出差不多10cm的空隙,很不好看。


11、吊顶别做太复杂

吊顶可以做,但是真的没必要做那么复杂的,这个真是亲身经历,新房层高2.8米,装了中央空调,吊顶做的立体设计做完测了一下层高只有不到2.3米,原本宽敞的客厅一下子感觉矮了好多,只能把选简约款的吸顶灯了,不然真的很压抑。


12、玄关鞋柜要选百叶柜门

不少人家玄关的地方都会放鞋柜,但是亲爱的朋友们请一定要记得柜门要用百叶门的,你是没试过夏天鞋子闷一夜然后拿出来是的那种酸爽!真是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啊!鞋柜要记得做到顶,不经常穿的就放上面一层。


13、烤漆门

家中的卧室门不推荐选烤漆的,价格贵倒还好,就是感觉太娇气了,一点磕碰都不能有,随便碰一下就是一个坑,特别难看。给我再选择我根本不会选烤漆门,不如免漆门来的实惠省心。


14、地插

地插真心不推荐大家安装,我家是在餐厅装了一个,原本打算吃火锅的时候比较方便,但是现在发现打扫卫生的时候地插真的很碍事,和地面的连接处有缝隙,每次拖地都害怕水会滴进去。


15、别选拼接窗帘

窗帘不要选拼接的,因为我家卧室窗帘使用频率还是蛮高的,每天都要拉拉扯扯,拼接部位就很容易出现拉丝,使用寿命感觉不会太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