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装修时候不能动的几个地方

点击次数:2020-02-17 00:32:36【打印】【关闭】

有个朋友说遇见了一个不可理喻的邻居,走廊只有1.5米,他们却在走廊上打了橱柜,物业也管不了,谁去骂谁,报警还骂警察,谁也管不了,这里不讨论是不是有的人不作为,我发

 有个朋友说遇见了一个不可理喻的邻居,走廊只有1.5米,他们却在走廊上打了橱柜,物业也管不了,谁去骂谁,报警还骂警察,谁也管不了,这里不讨论是不是有的人不作为,我发现她给我发的照片里她邻居打的橱柜上面露了一截消防管,问了之后果然哪原来有一个消防箱。于是我告诉她,给消防大队打电话,举报邻居私自改装消防设施,占用消防通道。消防大队接到举报之后出警把不合规的橱柜拆除了。今天就和大家说一下我们装修的时候不能改动的东西。


这是违法行为
消防设施:家装一般很少涉及,但是高层的楼道里一定是有消防箱和灭火器的,这些东西我不都不要动,而公装的时候,比如我们想开店的话,改动消防设施是要上报的,上报之后消防会有一个“二次消防验收”,不合规定是要罚款并且要求恢复原样的,所以如果有想改动消防设施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装规定走程序,否则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遮挡覆盖都会被罚款
燃气管道:我们自己或者请的水电师傅不管会不会,是没有改动燃气管道的资格的,如果我们想改燃气管道,那么一定要联系燃气公司,和他们沟通,很多的燃气公司会在收取一定费用的情况下帮助你该管路(因地区而异)。还有就是燃气管道安装规定是如允许包死的,所以不要轻易包燃气管道,实在感觉不看着不舒服,可以包“活的”,可拆卸或者带卡槽的,不要用瓷砖包裹燃气管道。


一定通过燃气公司
阳台:有很多朋友房子到手之后嫌窗台太高,想改落地窗一类的,除非是老房子没有物业,否则没有人会同意你这么改的,因为房屋的外观是经过规划审批的,私自改动房屋外观严格的来说是违法的,所以想做外窗改动的一定要经过许可在进行。15年以上的砖混房子阳台上一般会有一堵40cm左右厚度的半截墙或者整墙,不要想着利用阳台拆通,因为这一般是配重墙,也就是压住阳台板的“秤砣”,拆了它阳台会掉下去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危险!


这个一定要注意
下水管、通风道、烟道、室外雨水管:这些管道都是通上通下的,不只是你们一家用的,所以不要截断、堵塞保证通畅(有一户一楼住户把自己家的排水立管封死了,导致所有污水从二楼地漏返上来,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