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这些方法可以让你用最少的钱,把房子装修得更高档

点击次数:2020-01-07 10:58:01【打印】【关闭】

在装修过程中,材料的运用和空间的合理规划无疑是众多人所关注的。但是,和这二者一样重要的颜色搭配常常令诸多人所头疼的。毕竟,一个巧妙的色彩能够塑造出高级感,增强住

 在装修过程中,材料的运用和空间的合理规划无疑是众多人所关注的。但是,和这二者一样重要的颜色搭配常常令诸多人所头疼的。毕竟,一个巧妙的色彩能够塑造出高级感,增强住户的幸福指数;同时一个好的设计师更能通过颜色的搭配来增加本就窄小的室内空间。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配色方面的干货,让大家都能通过搭配的技巧让装修更精美,更顺心。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在色彩搭配中,有几个配色原则是大家必须需要知道的。


第一个是:同类色搭配原则。这类搭配是比较保险的,因为不容易出错。就比如说:黑色、灰色、白色这样的搭配;或者通过同一种颜色的不同深浅来搭配。

其次是邻近色搭配:这类配色可以突出重点,例如红橙黄,青蓝紫的色调

再次,简约至上原则。例如:墙面的配色最好不超过3种,则会显得很凌乱。这时大美至简的原则应该被运用在装修的色彩搭配当中,因为只有简单的背景墙才能搭配各类的装饰和颜色。


图片来源:网络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可以用颜色来营造居室的层次效果。一般采用的方法是墙浅、地中、家具深,反之则是墙中、地深、家居浅。建议在家居品味中最好以简约明快为主,尽量用纯色设计来增加居室空间感。

“颜色除了有影响视觉空间的能力之外,对心情乃至食欲的影响也是极大的。运用好这一点,绝对是能够增强一家人的幸福指数。”四川知名室内设计公司,绵阳逸品装饰首席设计师黄瑶如是说。


黄瑶举例说,暖色调的环境能够增加人们的食欲,同时在某种程度上也会刺激消化系统的吸收。又比如:在装修设计的时候,如果将天花板的颜色设置得比墙面深很多的话,会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甚至会造成一种压迫感,住在里面的人自然也是不舒服的。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卫生间的装修应当选择暖色调的颜色,主要原因在于卫生间本是一个阴冷的地方,如果配上冷色调,只会让人感觉更阴冷。

看完这些色彩搭配的原则之后,我们现在通过实际的案例来看看一些正确美观的色彩搭配设计吧。

案例1:


图片来源:网络
这家业主的大厅背景墙选择的是单色浅绿的基调为主,大自然中森林的气息。屋主又对实木打造的居家质感情有独钟,这样可以用沉稳朴实的森林灰绿色装饰沙发背景,烘托出独有的自然清新感觉,整体看起来富有优雅的层次感。

案例2:


在客厅氛围的颜色选择中,浅灰色可以说是百搭色,以浅灰白为基调的客厅,将略带光泽的银白灰当作主色,再依据相近色佐搭昏灰色沙发,并特意挑选黑白风景照作为缀饰,增添了空间视感层次,形塑出协调居家氛围感。

案例3:


图片来源:网络
如果你是一个比较喜欢简单的屋主,不想用过多的颜色去装饰家居空间,那么这个案例就是你想要的,屋主将客厅两道墙面均刷覆柔和羽毛灰,借其相异材质呈现不同变化,并挑选相似灰阶作为主沙发,使整体氛围轻盈舒适,同时于抱枕及绘画添入些许宝蓝色调,使其在温润间仍具备鲜明个性。

看来这么多,大家应该对色彩搭配心里有点数了吧。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分享家居生活中的那些事!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