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看了无数装修案例,总结装修18个重点“细节”,大家看对不?

点击次数:2019-12-23 11:52:09【打印】【关闭】

由于买的房子是毛坯的,虽然还要1年才能交房,但是装修的事早早就上了心。自己是个装修小白,对装修一窍不通,为了防止装修被坑或浪费钱, 提前在网上做了大量功课,也看了

 由于买的房子是毛坯的,虽然还要1年才能交房,但是装修的事早早就上了心。自己是个装修小白,对装修一窍不通,为了防止装修被坑或浪费钱, 提前在网上做了大量功课,也看了许多网友分享的装修案例和经验教训。有些容易犯错的,或者自己之前没有意识到的,比较重要的细节问题重结了一下,总共有18点,给大家分享一下!

1.鞋柜越大越好


只有过日子的家庭,才会知道一家人的鞋子会有多少!定制鞋柜尽量做到顶,即使上面不需要放鞋子,收纳一些不常用的东西也可以的。鞋柜的中间或底部可以安装感应灯,进门不用摸黑,底下留空的位置,可以放平时换穿的鞋子,这样门口整洁干净!

2.餐厅不要做大柜


很多人都喜欢让木工师傅或定制家具,在餐厅做一个大的餐边柜,除了菱形酒柜还有很多开放格子。占地方不说,还很容易藏灰尘,也不易清洁。


买这种成品半高餐边柜就好,美貌又实用。成品餐边柜种类更丰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3.卫生间做墙排下水


卫生间洗手盆下水做墙排,这样避免地排那样露出管子在地面,不好看也存在卫生死角。有条件马桶和沐浴花洒通通墙排,太好看!搭配马桶喷枪,卫生间做清洁卫生时不要太爽!

4.热水器燃气管暗埋


暗埋燃气管,这样就会好看很多,有些地方可以使用波纹软管。具体需要咨询当地的燃气公司安装师傅才行。

5.所有通风烟道用红砖砌

烟道壁很薄,内外温差大,直接贴砖容易起壳。装修时让师傅红砖砌,这样更安全。

6.地砖600*1200


家里地砖不选800、600这种满大街的规格,太俗!选600*1200大板砖,大气!

7.墙面300*900

墙砖采用600*1200的地砖切割后上墙,高端大气上档次,做背景墙也可以考虑。

8.橱柜做高低台面


橱柜定制做高低台面,水槽切菜区抬高,炒菜区位置降低,按165CM身高计算,大概高台面85~90CM,炒菜区75CM左右为佳。

9.厨房插座带开关

特别是电饭煲、面包机这样的常用小厨电,电饭煲煮好饭后就可以关掉开关,不用拔插头,也能避免保温把饭水分蒸发干。

10.厨房凉霸


厨房装空调不太现实,但一定要装个凉霸!夏天在厨房做饭,挥汗如雨,太遭罪了。体验过一次,有凉霸太舒爽了!凉霸还带遥控,具有多级风带调节,可以设定摆风或定向风。

11.电动晾衣架

这个就不多做解释了,电动晾衣架比手摇式的方便太多,有些还带烘干和消毒功能,抵半个烘干机。晒衣服多的话,老人小孩都可以轻轻松松控制。

12.瓷砖贴完15天美缝


瓷砖贴完后,不要马上就做美缝。要等到水泥干透,清缝干净后再美缝,否则美缝剂与水泥结合不好,瓷砖容易出现空鼓现象,墙砖也容易掉!

13.地面用石膏板防护

瓷砖贴完后,还有木工等相关工序。地板用石膏板防护最佳,别用薄膜或纸板,容易滑动破烂。别小看这个,弄花弄脏了非常难处理。万一弄脏了,只能使用比较好的瓷砖清洁剂去污了。

14.提前确定家具型号尺寸

水电定位有个难点就是插座的位置,尽量提前确定家具的规格尺寸,方便水电定位,避免插座位置被挡住或够不着。或者定家具前,测量插座间的尺寸来选择。

15.客厅房间灯单开3控

客厅和房间的开关做单开3控,这样到哪里都可以方便关灯。当然,有条件用智能家居更方便,到时再说。

16.床头插座双usb


现在人都离不开手机了,基本上晚上手机都要放在床边上充电。所以床头的插座一定要预留双USB接口,同时充两部手机没问题

17.地漏居中,瓷砖旋风贴法


卫生间地漏的安装很重要,有些泥工师傅直接偷懒挖个洞。建议安装时地漏在瓷砖中间,周边的瓷砖切割好拼贴,这样下水快,造型也好看。18.全屋壁布


墙面一般是油漆、墙纸或墙布,目前看全屋墙布最好,环保,相比墙纸耐用又没有难看的接缝。

以上就是本人总结的18个装修重点细节问题,大家觉得对吗?如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补充的话,欢迎下方留言探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