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自己装修和找装修公司装修,能节省很多钱吗?为什么?

点击次数:2019-12-13 11:47:59【打印】【关闭】

如果我们家里计划开始装修了,这时就需要去选择装修公司?对于家庭中的装修,按照承包模式的不同,大致上可以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大包的模式,第二种是半包的模式,第三种就

 如果我们家里计划开始装修了,这时就需要去选择装修公司?对于家庭中的装修,按照承包模式的不同,大致上可以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大包的模式,第二种是半包的模式,第三种就是纯清包的模式。根据承包模式的不同,最后所产生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选择装修的模式呢?现在有朋友问到一个问题:自己装修和装修公司相比,是否真的可以省很多钱呢?


自己装修指的是什么以及其特点有哪些

【自己装修的简单介绍】

自己装修,其实指的就是装修承包模式中的纯清包。这里面是指在装修时我们只是找装修工人,其余所有的主材以及辅材都是我们自己来进行采购。

【自己装修的程序介绍】

第一步我们需要对家庭进行简单设计,或者是找专业的设计师给我们设计装修图纸。第二步是选择相应的主材以及辅材。第三步是找装修工人,最后就可以依照图纸来进行装修。

【自己装修的优缺点的介绍】

优点:第一点对所有的材料价格都控制到位。第二点就是可以随时控制我们所使用的一些材料,达到我们自己所喜欢的一个最高的程度。缺点:第一点是比较耗费时间和精力。第二点就是后期如果一旦出现装修质量问题,是没有任何保证的。


装修公司装修是什么以及其特点有哪些

【装修公司装修的简单介绍】

装修公司装修,其实指的就是装修承包模式中的大包和半包的模式。这里面的大包就是把室内所有的设计、材料、施工全部承包给装修公司。而半包是指除了家中的主材以外,其余的所有的材料、设计以及施工均是由装修公司来进行完成。

【装修公司装修的具体流程介绍】

第一步,同样也是需要设计我们家里的装修图纸。第二步就可以找装修公司来谈装修的合同,根据我们承包模式的不同,签订不同的模式的合同。第三步就可以开始装修了。如果选择的半包我们需要自己采购主材;选择的是全包,我们就只需要在现场看看就可以了。

【装修公司装修时的优点和缺点介绍】

优点:装修公司装配式的优点就是非常的节省时间和精力。因为很多的材料和施工都是由装修公司全权负责。第二个优点就是后期出现一些质量问题有相对的保证。因为装修公司我们可以找到其相应的单位。缺点就是费用比我们自己装修时要相对高出来一些。另外就是装修的时间上来说,我们不太好控制。


自己装修和装修光公司装修相比,费用上的差别如何

第一点从材料费上来进行对比。如果我们找装修公司所选择材料的费用应该是比我们自己购买材料的费用高出来接近1/3左右。也就是说在装修时,如果我们自己装修所花的材料费是5万元,那么找装修公司时所需要的材料费可能就会达到65000元。
第二点就是从人工费上来进行分析对比。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装修公司所找的人工费也是非常高的。基本上一个大工每天的人工费要接近300元,而我们自己找的装修工人可能在200元。这样在人工费上也会差出来不少。一套房子装修下来,人工费的差价也会达到1万元以上。
第三点就是定制产品上的对比分析。如果我们在装修是找装修公司做的全屋定制的产品,跟我们自己找工人打造的一些产品相比会差价非常的大。例如厨房的一套橱柜:定制产品可能会达到两万元以上;而我们自己找工人打造橱柜,可能1万元就下来了。这样会差接近1万元。
第四点就是装修公司和我们自己装修相比时,装修公司会多出来一笔管理费用。目前阶段大多数装修公司所收取的管理费基本上都达到了30%,所以这笔费用也是无形之中多出来的。


找装修公司装修和自己装修时的选择依据有哪些

第一点就是要看我们家庭中的实际人员的情况。这里最主要的就考虑我们家庭中有没有专业的人去负责装修:如果我们家庭中有专业负责装修的,而且很有很多的时间和精力,那么个人建议大家就采取自己装修的方式;如果家里没有人来负责这项内容,个人建议大家就是采取找装修公司装修的方式。
第二点就是要看我们实际的经济情况。如果我们手头比较富裕的话,个人建议大家找装修公司,这样既省心质量还可靠。如果我们的手头比较紧,那么个人建议大家就选择装修工人来进行装修就可以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