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任性装修!野蛮施工损人不利己 安全隐患“坑”大家

点击次数:2019-08-17 18:55:26【打印】【关闭】

很多人在新买了毛坯房和商铺之后都会装修一番,有些人为了尽可能利用空间,或是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就有可能出现任性装修的情况。我们栏目也报道过不少这样事情。今年1月6

 很多人在新买了毛坯房和商铺之后都会装修一番,有些人为了尽可能利用空间,或是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就有可能出现任性装修的情况。我们栏目也报道过不少这样事情。

今年1月6号,南昌九龙湖万达文化旅游城A区的业主们说,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楼下有家宾馆在装修,那架势,让他们招架不住。不仅将店铺与居民住宅楼的隔墙打通,还把二楼装修成了宾馆的房间,直接通到了居民楼内,换来了他们的各种不安。


经过记者的介入和反馈,城管部门表示会责令宾馆负责人恢复隔墙。

而在今年8月份,家住重庆市渝中区的市民张先生就更想不明白了,楼顶的邻居在装修房屋时,居然打穿了他家的天花板,还把自己家的坐便器也打烂了。

 

据了解,楼上是有人租赁了房屋正在进行装修。没想到开始就整这么大一个纰漏。目前租赁方已经和张先生协商好了修缮和赔偿事宜。

再来看一个极端的案例。九江市民秦先生在万达广场广宁金街经营了一家母婴店,可在2018年9月份的一天,楼上装修时,突然掉下了大量的水泥块。其中有不少掉在了店内的货品上。秦先生上去理论,还发生了不愉快。


记者在现场看到,秦先生店内天花板吊顶被掉落的水泥块砸坏,墙体也出现了裂缝,地上到处都是散落的水泥块,部分商品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经过记者和物业协调,二楼商户表示,他们愿意对秦先生的损失进行补偿。

说起这些任性装修,也许不少人都遇到过,那么任性装修有哪些危害,我们大家又该怎么办呢?

省室内装饰协会负责家装投诉工作的万里辉表示,目前任性装修主要体现在野蛮施工,垃圾处理,过道地面保护以及施工时间等方面,其中以野蛮施工最为严重。


万里辉表示,野蛮施工的后果很严重,不仅仅是损害了他人利益,改变了整个房屋的一个结构,也给自家房屋留下了很严重的隐患。一旦出现地震,就会容易造成房屋的倒塌,甚至会影响到其它墙面的一个开裂。


在此,万里辉也提醒大家,如果一旦发现装修过程中有类似任性行为,可以向物业反映,协调不了的,还可以向城管部门投诉,另外,也可以通过诉讼来解决。

律师表示,如果已经对财产造成了一定的损失的,财产要区分是对业主的家庭专有部位个人财产造成的损失,还是对这个房屋的共用部位或者说公用设施造成了损失。如果对公用设施造成了损失的物业管理公司可以代表业主提起诉讼。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