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新房装修,这15条“坑”要注意,尤其第14条,后悔没早点知道!

点击次数:2019-08-10 15:25:19【打印】【关闭】

装修一套新房子,从硬装到软装搭配,就像玩游戏打怪兽,既是体力活又是脑力战,可能一个不留神就会留下一些遗憾,为了让咱们在装修中少走一些弯路,入住后少一些后悔,笔者

 装修一套新房子,从硬装到软装搭配,就像玩游戏打怪兽,既是体力活又是脑力战,可能一个不留神就会留下一些遗憾,为了让咱们在装修中少走一些弯路,入住后少一些后悔,笔者通过多位业主大盘点,总结出她们后悔没早点知道,却用钱“砸”出来的15条装修经验,希望咱们在装修新房时要注意,尤其是第14条,请绕过!

1;吊柜,相信很多业主在装修新房时都会这样,总是担心家里收纳空间太少了,于是乎家里能装吊柜的地方都装上了。可是到入住后,你会发现根本不想爬上爬下拿东西,放在上面的东西基本很少记得拿下来使用,时间一长不是发霉就是过期了,等于浪费,费钱做的柜子不适用还让空间压抑,能不做就不做吧!


2;榻榻米床,榻榻米最近两年非常受欢迎,甚至有很多屋主在装修之初考虑的是榻榻米储物功能强,然后盲目的做了榻榻米,入住后发现也是鸡肋,榻榻米上面放个席梦思比爬吊柜上拿东西还吃力,东西还发霉。


温馨提示:即使要安装榻榻米,防水防潮要提前做好,周边要打上排气孔,外排储物装抽柜式,内排装上气撑液压杆。

3;开放式柜子,书柜等各种开放式的柜子能少装就少装,入住后卫生清理累死人。

4;挑选家居用品时请三思,在装修新房的时候,逛各种家具家居市场,看到自己有点兴趣的东西买买买前,请三思。我家装修时一股脑花了好几万买了台钢琴,会弹的就那么两手曲子,也没时间精力去学习,久而久之,这台钢琴变成了家里最贵的落灰装饰品了。

5;没必要的吧台


七七妈在装修新家时,费尽心思腾出空间给家里装了一个心心念念的吧台搭配两张高脚椅子,心想着可以晚上喝个红酒,吃个有情调的烛光晚餐啥的。结果入住后发现,谁特么那么有空呀,生活都很忙的好不,一年难得用几次,平时基本用来放随手的生活用品,一个“乱”字来形容。


当然如果室内空间区域划分时利于得上还是很实用的,如上图吧台当个电视墙,等于一物两用,挺好。

6;卧室装电视机,在手机移动等电子产品发达的今天,卧室装个电视机真心没必要,费钱挂墙上也不好看,躺床上看电视也不舒服,还会影响另一半休息,要看电视窝客厅沙发上多舒服。

7;笨重又大的茶几,估计很多家庭都中签,其实根本不适用,尤其是客厅不大,又有小孩的家庭,买个边几或者小推车就够用了,能储物也美观,拖地搞卫生也方便呀。

8;配电箱外露,丑煲了,有麽有?


何不在装修时设计在柜内,或是买个移动的画框包围在内也挺好。

9;鞋柜固定式隔板,女人各种高度的靴子都有,固定隔板就鸡肋,太低靴子进不去,太低浪费空间。隔板可以设计成活动式,根据需要可调节。


10;厨房没装高柜,败笔,厨房微波炉,烤箱入住后还要另装置物架挂在墙上,不安全也不美观,挤出空间设计排高柜放在内美观有牢固,还没卫生死角。


11;厨房台面装双挡水条,其实真没必要,靠墙装内上就好了,靠外装个挡水条放个砧板都不平,洗菜又不是洗澡,满地水的概率基本不大。


12;马桶后面没预留插座与出水口,屋主Lala说当初装修时装修预算有限,能省就省了,现在想装个智能马桶盖与马桶增压喷枪都安装不了,后悔!

13;华而不实的吊顶,压抑还费钱,一股土豪风。


14;插座位置不合理,在装修新家时排插座真的是一门技术活,家具家电高度位置一定要在水电施工时就统计好。像屋主玛丽家一样,原计划是电视背景墙处插座都隐藏在电视柜下的,结果高度不对,柜子压了半截插头,柜子后只能留大缝了,丑不堪言。

15;厨房墙地砖选错


厨房墙面由于烧菜离灶台较近,油腻通常比较多,别为了美观全部选用亚光砖。墙面选用表面光洁的抛光砖,好擦洗,地面选用亚光砖防滑倒。

以上就是本期总结的15条装修经验,更多实用的装修实用知识期待大家的分享,祝大家装修愉快!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