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装修材料为啥不能用小区电梯运? 当地这样解释

点击次数:2018-07-24 19:33:08【打印】【关闭】

近期,甘肃天水一名网友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物业不允许用电梯运送装修材料,给住户带来不便。当地调查后答复称,客运电梯运输装修建筑材料对于电梯的正常安全运

 近期,甘肃天水一名网友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物业不允许用电梯运送装修材料,给住户带来不便。当地调查后答复称,客运电梯运输装修建筑材料对于电梯的正常安全运行会造成极大损害,因此自交付至今,小区所有电梯在业主装修期间依据《业主公约》规定:“严禁使用电梯运输房屋装修材料。”

回复介绍,为了方便业主,节省装修开支,成扇的玻璃门、玻璃屏风、厨房整张的大理石台面在物业工作人员的监督指导下可以通过电梯运输,其余还是执行《业主公约》规定。正式入住后,家具在工作人员的监督指导下可以通过电梯运输,物业公司只是对电梯有较大影响与损害的建筑材料禁止使用电梯运输。

有话想对天水市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天水市香榭丽舍小区装修时不让使用电梯,装修材料(砂石,水泥,瓷砖,大白粉等)以及装修垃圾只能通过窗口外部钓上下高层(材料沉重且量大),具有极高的危险性,不仅对住户装修造成了极大的不便而且对过往的行人及车辆也具有极大的危险隐患。我们在与香榭丽舍物业交涉无果的情况下,我只能将这个情况反映给书记,希望可以通过有关部门消除这些不便及各种安全隐患。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香榭丽舍小区装修不让使用电梯一事经调查答复如下: 经查,香榭丽舍小区由甘肃福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自2014年5月29日交付业主使用至今,小区内共7幢楼,共636套住房,配套安装12部客运电梯。客运电梯运输装修建筑材料对于电梯的正常安全运行会造成极大损害,个别装修建筑材料相对较沉(如砂子、水泥、瓷砖等),装修工人会在搬运中扔进电梯,这样的行为会对电梯的承重系统造成短瞬间的极强冲击影响电梯承重系统使用寿命。粉尘、颗粒类的建筑材料在运输过程中会掉落在电梯轿厢中,通过电梯轿厢的缝隙,这些粉尘及颗粒会吸附粘连在电梯传动和运行部件中,会造成电梯部件的长时间磨损,提高电梯故障率而影响电梯运行安全。因此,自交付至今小区所有电梯在业主装修期间依据与业主签订的《业主公约》第三款第一条规定:“严禁使用电梯运输房屋装修材料(瓷砖、砂子、水泥、木地板、砖头、板材、大白粉、油漆、腻子等)严禁通过电梯运输,违者罚款500-1000元。”为了方便业主节省业主装修开支与已交房业主协商规定(成扇的玻璃门、玻璃屏风、厨房整张的大理石台面)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监督指导下可以通过电梯运输,其余还是执行《业主公约》规定。正式入住后,家具还是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监督指导下可以通过电梯运输,物业公司只是对电梯有较大影响与损害的建筑材料禁止使用电梯运输。 装修期间,物业公司严格监督审核机械吊运公司的从业资格,无从业资格的公司严禁入场吊运,监督业主和机械吊运公司签订安全协议,对吊运环境周边指派专人监督,至今没有任何的安全事故发生。 中共天水市秦州区委督查室

【网民留言】

一条不足两个人并排的一条小路,后面住着一群每年夏季可以看海的群众,他们为了这条路找了多少次村干部,多少次就像踢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的无法解决,天水秦安县环城西路。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6月25日您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秦安县环城西路被大水包围”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实地查看:每逢雨季,尤其今年近期降水量大,该路段的雨水已超出正常排水范围,无法全部流进排水口。加之个别饭馆将油污等杂物倾倒在排水管道口,导致排水管道堵塞,致使该路段短时间内出现了积水的现象。每逢降大雨时,我局加大了城区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组织市政工程技术人员,对排水管道进行疏通,目前,城区排水管道已畅通。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及时更换、维修、疏通排水管道,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坚决查处个别饭馆在排水口倾倒油污等杂物的行为,以保证排水管道畅通。在此,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书记你好,我是清水县永清镇新盛村轩辕小学后面巷道的居民,因地势前高后低水路不通,下雨水出不去,6月25日一场大雨,院子里水满了,都进了房子里,对人身财产都有危险,离附近下水道不到100米,希望尽快协调办理,不然会有生命危险。反映了几次,但没人真正办事。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新盛村轩辕小学后面住户,因水路不通,后面住户下水不通”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您所放映的情况,永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安排永清镇北城社区和丰盛村高度关注,尽力排除影响群众生活的不利因素,但随着近年来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和周边住户新建的住宅地势较高,而轩辕小学以东大部分住户家属院地势较低,加之该片区属于老旧家属院,房屋修建时间长,房屋四周水渠已破损,导致轩辕小学以东周围住户排水不畅。该问题已上报相关部门,争取支持进行有效解决,希您谅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清水县永清镇人民政府

【网民留言】

甘谷县西坪乡石沟村杨家湾的路,什么时候打水泥路,下雨无路可走。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关于石沟村杨家湾道路硬化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石沟村位于我镇南面,与金山镇相接壤。全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198户882人,杨家湾组共有36户160人,金西公路穿村而过。 石沟村杨家湾组的通组砂砾路于2015年推开路基,2016年进行了铺砂和排水设施建设,全长2.7公里。根据省政府办发〔2018〕11号文件精神,县上今年对一部分50户以上的自然村村组道路实施了硬化,因杨家湾组不足50户,没有达到列入项目计划的要求,未列入2018年自然村村组道路硬化项目。下一步,镇上将积极争取项目,力争早日解决石沟村杨家湾组出行难问题。 感谢您对我镇道路建设的关心和监督,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或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市委书记您好! 我家门口的一条路到现在都是泥巴路下雨天交通特别不便我们出不来,也进不去。特别是今年经常下雨,路上到处泥巴,根本没办法通行,请求市委书记批准修路,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关于杨场村黄家磨道路硬化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目前,杨场村黄家磨尚有500多米长的路面未硬化。今年3月以来,我镇积极向县财政争取项目资金,并对杨场村委上报的道路硬化项目进行了工程预算。经预算,确定了此段道路硬化所需资金,其中路面每平米90元(农户自筹35元、财政补贴55元);水渠每平米120元(农户和财政各60元)。之后,杨场村委和巷代表进行了协商,但因部分住户对费用不认可,未能达成一致。我镇镇村干部将继续和该路段住户沟通协商,争取早日解决出行难问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