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荷兰主持人调侃华人家庭装修风格 被批种族歧视

点击次数:2018-01-10 12:10:17【打印】【关闭】

 中国侨网1月10日电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报道,近日,SBS6电视台播出的一个猎房节目《Huizenjacht》中46岁的主持人Viktor Brand针对一个华人模样的女士,称自己不能理解

  中国侨网1月10日电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报道,近日,SBS6电视台播出的一个猎房节目《Huizenjacht》中46岁的主持人Viktor Brand针对一个华人模样的女士,称自己不能理解为什么她会喜欢那种“光秃秃的、无色彩的和对称的室内装饰”。

  Brand说:“我以为你会用中餐馆那些红灯笼来进行布置,我会更喜欢。”

  Brand此言引起了电视观众的愤怒,被指含有种族歧视色彩。

  在Brand说出此话之后,参与节目的嘉宾——25岁的Terry(父母来自中国香港)沉默了片刻后反击回答说:“我还想要中餐外卖(的装饰风格),但不会是在我自己家里。”

  Terry自己是销售经理,其父母来自香港。电视观众Rachid Bouazzaoui将这一节目片段放在了社交媒体上,之后网友的反响便如同雪片般飞来。

  部分网友认为:节目主持人Brand的调侃带有“种族歧视色彩”,“不是每个中国人都会把自己的家布置成外卖餐馆”。

  网友换位思考,留言说:“假如中国人问荷兰人,你为什么不天天穿着木鞋?你作何感想?”

  还有网友不解:Brand的这段对白怎么会剪辑进播放的节目。

  Viktor Brand自己目前在泰国度假,不能接受采访。SBS电视台发言人只是说该节目参与人以前在其父母的餐馆里工作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