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为17户困难青少年家庭进行“扮靓”装修

点击次数:2017-12-07 22:28:20【打印】【关闭】

渤海早报讯 (记者史嵩 通讯员贾骞 王雪)家住河西区友谊路街红旗新里的保洁队员杨师傅一家是2017年河西区“美丽天津 扮靓家园”活动重点帮扶的对象之一。一个父

 渤海早报讯 (记者史嵩 通讯员贾骞 王雪)家住河西区友谊路街红旗新里的保洁队员杨师傅一家是2017年河西区“美丽天津 扮靓家园”活动重点帮扶的对象之一。一个父亲,两个孩子,三口人,居住在一间不足15平方米的平房内。一个月仅有的2000元收入,一张破旧不堪的床,四面脱落发霉的墙壁,还有如蜘蛛网般纵横交错的电线罩在他们的头顶。她的大女儿小芳(化名)今年14岁,现在河西区某中学就读初中,她和上小学的弟弟在家中仅有的学习空间便是墙角里父亲从外面收来的旧写字台。她从小有一个愿望就是考入天津外国语大学,希望能到外大的校园里看一看。可是特殊的家庭条件让她感觉自卑,多少次从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校门路过,始终没有勇气走进去,她依然觉得梦想的大学对她来说遥不可及。
在了解到情况后,河西区团委立即将其列为扮靓活动帮扶对象。为了帮助小芳树立自信心,河西区团委积极联系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邀请小芳参观校园、教学楼,感受大学校园氛围,帮助其实现心愿。同时,河西区团委干部还自掏腰包为两个孩子购置衣物,购买食品,区青联委员为其捐赠电脑,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做有志人,立长志。

  在“扮靓”过程中,河西区团委利用“河西阳光成长基金”为其众筹扮靓资金近3万元。还协同爱心装饰公司根据房屋实际情况科学设计,专门制作隔断,让大女儿小芳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装修每进行到一个环节,河西区团委干部就与杨师傅沟通征求意见,看着家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防止平房返潮到更换老旧电线、通改上下水,每一个细节都被河西团委考虑到了,杨师傅从来没有提过任何意见,他总是笑着说:“咋都行,感谢河西区团委给我们家装修,我很知足”。与杨师傅家一样,今年河西区共有6户困难青少年家庭在 “美丽天津扮靓家园”活动的帮助下进行了房屋装修,改善了居住环境。

  据了解,自2014年起,河西区团委组织开展“美丽天津扮靓家园”活动,始终坚持将“扶贫”“扶志”“扶智”作为青少年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帮扶内容,充分整合社会资源,通过社会化动员的方式累计筹集“扮靓”帮扶资金20余万元,为全区17户品学兼优的困难青少年家庭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扮靓”装修,并通过跟踪回访受助青少年,对其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切实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立志圆梦,真正做到按需帮扶、帮有成效。图为12月5日拍摄装修好后的家里分开隔断,大女儿有自己独立的空间一家三口人其乐融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