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新零售时代来临,场景导购或成家装行业新掘金点

点击次数:2017-11-18 13:48:39【打印】【关闭】

新零售的概念在经历了两年多的时间酝酿之后,开始与越来越多的行业结合在一起。而以阿里、京东、苏宁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对于新零售的布局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它的强大。作为

 新零售的概念在经历了两年多的时间酝酿之后,开始与越来越多的行业结合在一起。而以阿里、京东、苏宁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对于新零售的布局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它的强大。作为新零售的关键所在,打通线上和线下始终都是以阿里、京东、苏宁为代表的电商巨头们主要的发力点。

家装行业作为一个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存在,在新零售风靡的当下,同样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优化用户体验,告别传统电商时代单一的商品展示方式,强化用户对于商品的感知力,促进成单转化成为很多家装商家在新零售时代思考的重要课题。

新零售时代来临,场景导购开启家装销售全新风口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落幕,家装行业的发展同样进入到了一个相对沉静的低迷期。如何找到新的技术来推动家装行业的深入发展成为整个行业都在思考的重要课题。新零售的出现打破了这种沉静,它让人们看到了在线上和线下互相流动的过程当中所蕴含着的巨大的发展潜力。

场景导购作为一种全新的商品展示方式,不仅能够给用户带来沉浸式的体验,而且能够促进用户的成单转化,这对于苦苦寻觅新的破局点和突破口的家装行业来讲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的契机。

场景导购已经成为连接线上与线下的桥梁和纽带。正如马云所说的那样,新零售的关键在于打通线上与线下,但是新零售绝非仅仅只有打通线上与线下。而场景导购作为一个以用户体验为切入点的存在,它在线下实体店上的应用,无疑能够实现线下用户向线上商家的导流,线下商家为线上用户优化体验的一座桥梁。

这种线下门店向线上店铺导流,线上用户来线下门店体验的做法,相对于传统电商时代单一的图文展示、短视频展示又近了一步。借助这种模式,线上与线下的元素便实现了打通,两种元素带来的自由流动无疑将会给家装行业的发展带来全新力量。

虚拟货架与线下门店的结合让商品展示更加多样化,更加节省成本。相对于线上的空间可以拓展,线下门店的空间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场景导购通过将不同的商品置于不同的场景之中借助虚拟货架的功能,不仅能够让用户能够随意替换商品,而且能够对不同风格进行切换。每一个场景都是一个虚拟货架,商家不需要对场景再度进行布置,只需要拿出手持设备,即可在线上进行各种场景的切换,每一个场景都是一个虚拟货架,每一个虚拟货架都能够替换海量的商品。

这种虚拟货架的展示方式不仅能够实现各种不同风格商品的随意切换,而且能够强化用户对于商品的感知力,在节省线下商家布置场景所带来的诸多代价的基础上,更加能够让用户获得更加多样化,多角度的商品体验,从而促进用户的下单。

通过将不同的风格渲染成为不同的场景,这些场景就变成了一个虚拟货架。线上虚拟货架与线下的场景布置形成了一种良好的互补和促进作用,商家只需要在线下门店布置所需要展示的商品,线上来的用户如果想要更换商品,只需要在线上进行更换即可。这种可变的商品布置方式不仅为用户提供了选择余地,而且让商家节省了成本,扩大了商品展示的丰富性。

消费升级下,场景导购成为用户体验的“优化大师”。进入到消费升级时代,商品价格不再是用户是否进行消费的决定性因素,在购买商品的过程当中获得优质的体验,商品本身的品质都是消费升级下用户关注的焦点。传统逻辑下,商品的展示方式通常是以图文和视频为主要展示方式的,尽管经过多年发展,这种展示方式被众多商家所推崇,但是用户在购买商品过程当中的痛点并没有这些展示方式的优化而消减。

以VR、AR为代表的场景导购的出现能够规避这样一种问题。通过将不同的商品植入到不同的使用场景之中,用户能够真实了解商品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效果,从而更加有利于用户下单。场景导购这种全新的商品体验方式无疑将会成为消费升级时代提升用户体验的“优化大师”,随着未来更多家居品牌厂商与类似三度空间的场景导购技术服务商达成合作,这种基于场景导购的商品展示形式无疑将会成为拉动未来家装新零售增长的全新风口。

场景导购是表象,内在的数据收集对于家装行业的推动作用更加强大。场景导购为用户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出口,透过它,用户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简单来看,场景导购仅仅只是通过体验的优化来实现了提升用户转化率的目的,但是从本质上来看,场景导购无处不透露出大数据的影子。

以场景导购为切入点,以大数据的收集为根本目的,新零售时代的家居商品营销已经从传统时代的盲目目的,转变成为以海量大数据为主要特征的精准推荐。随着场景导购场景的足够丰富,用户行为的不断多样,以场景导购为基础的大数据营销将会成为未来一个时期家装新零售的发展重点。

新零售时代的来临,让我们看到了家装行业的全新风口,而以场景导购为代表的全新商品展示模式和销售模式的出现则让我们看到了打通家装零售线上与线下的希望。随着场景导购技术的发展成熟,场景渲染的丰富化,一个以场景导购为主要推动力的家装新零售时代或许将会来临。由此,我们将会在家装行业当中找到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从而为陷入低迷的家装市场找到新的掘金点。

场景导购下,新零售时代家装行业的掘金点在哪?

以沉浸式体验为主要突破口的家装新零售无疑让我们看到了后互联网时代新的发展风口,而这个时代,家装行业的掘金点又在哪里呢?家装行业又将能够从这一新的概念当中获得哪些新的发展呢?

以体验促消费,打造消费升级时代的全新变现逻辑。新零售概念的提出从某种意义来讲是由于传统电商的体验开始逐步落后于用户需求造成的,如何实现用户体验的升级,从而来带动家装行业新的消费增长极成为新零售时代家装行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以体验促消费成为当下家装新零售的一个发展重点。传统家装的销售基于线上和线下两种场景,线上的场景基本上以商品详情的展示逻辑为主,线下的场景基本上是以实体店的模式为主。家装与其他类型的商品不同,它同样是大件的商品,商品在运输、安装过程当中比较复杂,如果买到不合适的商品,进行调换的时候会出现很多问题。这就导致了很多用户宁愿去线下的建材商超都不愿意去网上购买。

随着人们消费模式的转变,家居建材的消费方式同样开始了向线上迁移,而在迁移的过程当中需要解决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如何解决用户体验不真实,不全面的问题。场景导购恰恰成为破解这一痛点的利器,通过将家居商品植入到不同的场景之中,用户即使在线上都能够查看到家居商品在自己家的场景,这种方式不仅能够带来用户体验的提升,而且减少了出错率,让原本不习惯在网上购买家居建材商品的用户开始使用这种模式进行商品的购买。

对于线下的商家来讲,传统上商品的销售需要进行布展,而由于场地的限制,很多产品无法进行布置,最终导致了商品库存的积压。而借助场景导购的方式,我们能够将不同类型、风格、规格的商品进行虚拟货架的配置,用户喜欢什么样的商品在线上就能够替换,这种方式不仅大大增加了商品展示的数量,而且减少了商家的铺货压力,降低了成本,实现了另外一种变现方式。

以场景导购为切入点,大数据营销模式将会代替传统营销模式。借助场景导购收集起来的数据变成了未来商家进行商品推荐的渠道,再通过后续数据的跟踪和调查,我们能够了解用户的经济状况、年龄层次、消费偏好等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的精密化处理,家装行业在新零售时代将会变得更加智能和高效。

通过将海量的装修设计方案进行渲染,我们就等于获得了海量的数据收集中心,借助这些收集中心整合出来的数据,我们能够清晰地了解到用户真实的消费数据、购买数据,借助这些数据进行商品的推介和购买,无疑将会让我们更加实现商品营销的精准化,提升商品营销效率,增加线下商品的成交量。

技术主导,场景导购下的家装新零售关键在于技术。尽管场景导购这种全新的商品展示形式受到了越来越多家装品牌的青睐,并且能够促进商品的成交。但是,如果技术的发展无法适应用户需求的增长,这种模式同样将会无法满足用户消费升级时代的全新需求。

 

随着诸多技术服务厂商在场景导购上的探索,预计未来还将会有更多技术突破,让商品的线上与线下展示的鸿沟被消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线上和线下的打通。而随着未来渲染技术、智能科技技术、VR、AR技术的不断加持,场景导购将会出现更多新的突破,由此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加真实,更加全面的体验,从而让家装新零售在场景导购技术的风口之下获得更大发展。

随着新零售的深入人心,人们生活当中将会出现更多新零售的影子,由此带来的线上与线下的弥合将会成为未来一个阶段各个行业发展的重点。家装行业作为人们生活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与新零售的结合同样成为完善新零售生态链条的一个重要方面,同样将会凭借新零售的风口获得新的发展。场景导购作为新零售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会让传统的商品展示方式发生根本性的转变,随着场景导购提供商的不断加持,一个由此引发的家装新零售的全新时代或许将会来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