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这可能是我见过最实用的装修,每处空间都利用到极致,太厉害了!

点击次数:2020-02-11 00:05:02【打印】【关闭】

坐标广西南宁,屋主是一对小夫妻,为了装这套房,前后历时一年(比较忙),没有请设计师,全靠自己在网上做功课,不过即便这样,效果出来依然实用,其中收纳就是最大的亮点

 坐标广西南宁,屋主是一对小夫妻,为了装这套房,前后历时一年(比较忙),没有请设计师,全靠自己在网上做功课,不过即便这样,效果出来依然实用,其中收纳就是最大的亮点,直接将每处空间都利用到极致,太厉害了,难怪强迫症看了直呼过瘾,不信给大家介绍一下吧!(图源:屋主@龍龖龘。)

一、玄关收纳


业主家125平,户型三室一厅,因为着重讲他们家的收纳,所以就不分享全屋了,这里只着重讲玄关和厨卫。就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他家玄关不算大,但也不算小,且和多数人不同的是,他们家没有定制顶天立地柜,而是以半高柜为主,这样不会显得空间压抑,加上干净清新的乳胶漆背景墙和小巧的星状吊灯,看着很舒服,也很有生活气息!


现在我们来一一拆解细节。首先,进门摆放了一款地垫,可以起到防尘的作用;而右侧就是简易鞋架了,用来摆放拖鞋正好,毕竟每天回到家,这部分鞋子使用频率最高,而若是频繁开柜门就显得过于麻烦了。


玄关的另一面是高低柜,其中高柜台面可以摆放一些诸如钥匙之类的小物件,因为不用弯腰所以使用很顺心;而紧挨着的矮柜可以充当换鞋凳使用,加上右侧的穿衣镜,功能十分强大!


需要补充的是,墙面之上还设有洞洞板,可以自由组合挂钩,然后收纳一些小物品;另外就是矮柜上方的挂钩区了,挂放一些诸如包包衣物之类的东西正好。

二、厨房收纳。


对于生活经验丰富的人来说,这里的收纳一定不能忽视,毕竟各类物件实在太多,而在这点上业主就做到了很好的示范,一起看看吧!首先说动线,从上图的水槽处开始,到左侧操作台的切菜区,再到角落的灶台,整个运动轨迹十分流畅!

 

需要补充的是灶台左侧的置物隔板,用来放置各种调味料正好,毕竟一目了然拿取相当方便!也就是说,从洗、切、烹再到拿调味料,整个动线十分完美!


现在来剖析细节!厨房收纳有一条很重要的标准就是要尽量做到台面无物,基于此,业主在橱柜中间的墙面安装了各种黑色挂杆,再配合S型挂钩,各种使用频率高的餐具统统都能上墙,如此使用时也能做到相当顺心!


考虑到操作台有采光死角,就设有感应灯!另外,根据女主的身高,这里还设有高低台,这样做菜时会更为舒适!


厨房地柜以抽屉为主,好处在于一经拉开,所有物品一目了然,反观那种对开门的柜子,需要你弯腰探头蹲身子,这就有些麻烦了!至于细节处理上,也颇为人性化,比如抽屉柜内的分隔板就是如此,能将各种汤匙、筷子之类的小餐具分类收纳,这样利用率就高多了。


这个是碗碟架,以拉篮为主,利用率同样高。


针对橱柜的转角空间,则设有转角拉篮。


这里补充一个常常被大家所忽视的地方,那就是水槽下的空间,因为结构异形,被不少人就这么闲置着,其实大可不必,直接准备好相应的可调节置物架,用来收纳各类小物件正好,典型的如厨房的清洁用品等等。


这个是冰箱和橱柜的夹缝空间,业主就连这样的地方都没有放过,通过内置夹缝柜,利用率又高出不少;再说,夹缝柜带有滑轮,移动也灵活方便。

 

其它则是一些细节,因为厨房物品且多且杂,所以要学会利用各种工具来分类。

三、生活区收纳。


生活区与厨房相毗邻,同时设有洗衣机和烘干机。


之所以补充这里是因为利用率同样高,比如洗衣机右侧的磁吸置物架就是如此,摆放各种清洁用品正好。


而夹角空间,可以通过洞洞板、伸缩杆以及挂钩,把各种清洁工具统统上墙。


相比较而言,个人更喜欢的是这个家政柜,收纳能力max!

 

 

其它是一些细节。

四、卫浴收纳。


先讲主卫,镜柜必不可少,但得提前预留部分开放式的收纳区,这样洗漱用品就能一目了然的拿取,如此使用甚为方便。


对面是淋浴区,为了不让空间显得压抑,所以用浴帘代替干湿分离;而右侧的马桶上方就是电热毛巾架了,主要是考虑南方多雨,如果不能自然烘干,用电热烘干也不错。


这个是花洒,受户型限制,这里没有装壁龛之类的收纳槽,所以用免打孔的置物架解决。


往下看,则是长条形的地漏,之所以采用这个好处在于排水更快,不然普通地漏稍微堆积一点毛发就得用手掏了。


这边还有一个拖鞋架,之所以用这个好处在于能够沥水,加之上墙不占地,使用也就更加方便。


接着来到客卫,洗漱台虽然小巧,但该有的功能一个不落。


考虑到客卫使用人群广泛,就以蹲坑为主。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喷枪,用来冲洗卫生间以及各类清洁工具真的太方便了,有兴趣的不妨一试。


这个是淋浴区,为了不让空间显得压抑,以开放式结构为主,至于收纳,和主卫一样采用免打孔的置物架解决,这样灵活方便。


最后就是客卫门背的空间了,利用拖把挂钩把各类清洁工具通通上墙,如此实用多了!

至此本文就分享到了这里,可以说这应该是我见过最实用的装修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谢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