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哈尔滨鸣雀装饰:装修多久后可以入住?

点击次数:2019-10-18 23:58:28【打印】【关闭】

人们常说:乔迁之喜。这就说明搬新家是一件让人欣喜的事情。但是想要欢天喜地的乔迁新居,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般新房在装修完工之后并不能立即入住,众所周知,装修中

 人们常说:乔迁之喜。这就说明搬新家是一件让人欣喜的事情。但是想要欢天喜地的乔迁新居,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般新房在装修完工之后并不能立即入住,众所周知,装修中的污染可能会对居住者的身体造成损害,所以针对装修后的污染问题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一、新房的入住时间由室内污染程度决定

新房装修后要空置多久才可以入住,这主要是由装修后的室内污染程度决定的。如果新房装修后,空气检测达标,就可以立刻入住。相反,如果空气检测不合格,哪怕是在半年或者一年之后,也不能入住。所以,对于装修完工多久后可以入住的问题没有固定的答案。


二、有毒气体的危害

新房装修后空置多久能够入住与房间中的甲醛含量有关。甲醛对于皮肤黏膜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如果室内甲醛浓度过高会严重刺激人体的呼吸道,甚至会出现水肿、头痛、眼刺激、过敏性皮炎等症状,严重一些可能会造成支气管哮喘甚至是癌症。除了甲醛,还有来源于油漆与涂料中的苯及TVOC等物质,也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出现头晕、头痛、胸闷等症状。


三、新房入住后要密切关注入住者的健康状况

在我们入住新房后,要密切注意入住者与房间内其他生物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以下的状况,应该立即前往医院就医,并请专业的人员进行空气质量的检测,做好相应的整治工作。

1、家中有明显的刺鼻、刺眼等刺激性气味。

2、每天起床时感到恶心憋闷、头晕目眩。

3、嗓子不适、呼吸不畅、免疫力下降。


四、如何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1、在室内多养一些植物,像绿萝等大叶植物就是很好的选择。

2、使用空气净化器。

3、在室内多点燃些蜡烛产生二氧化碳,以综合室内气体、加速氧化。

4、注意通风晾晒。

5、放置活性炭包,定期更换。


装修后,对于不同的季节或针对家中不同的材质,要选用不同的清理方式与晾晒时间。像春夏季空气湿度大,气流迟缓,所以装修新房后晾晒的时间要长一些。而秋冬通风条件较好,晾晒的时间就可以相对短一些,入住也会更快一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