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装修水电施工中最重要的12个操作规范

点击次数:2019-09-05 11:47:56【打印】【关闭】

水电隐蔽工程一直是家装工程中业主特别关心的部分,因为“隐蔽”,所以在后期阶段施工后被覆盖掉后不太容易看的到,其次在后期居住过程中,隐蔽工程出现问题,在

 水电隐蔽工程一直是家装工程中业主特别关心的部分,因为“隐蔽”,所以在后期阶段施工后被覆盖掉后不太容易看的到,其次在后期居住过程中,隐蔽工程出现问题,在维修方面也比较有难度和麻烦,那么在施工过程中尤其是水电过程,业主就必须要了解一些水电的验收标准,也就更容易能够对比看出来自己家的工地水电部分是否合格

  ▲宋工现场说法,讲解水电施工要点
这是一个原始的视频模板,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把它组合,放到一个卡片布局里面使用,这样它就带上卡片的边框了。
关于水电隐蔽工程,也是住宅装饰装修验收标准中最多内容的部分,可见这个部分工程的重要性,上周,编辑雄大去到上海瀚高设计的一个在建工地,请他们的施工质量总监宋工讲一讲水电施工中比较重要而普遍的规范,供大家参考。

  1
开槽
墙面不宜横向开槽,特殊位置横槽不宜大于100cm,这是为了房屋墙体承重结构不遭破坏而设定的。


2
强弱电
强弱电管排放应横平竖直,电线管应规范固定,无论是明管或者线槽中的暗管,都应该固定,固定点间距100cm以内。

  强弱电暗盒终端,为避免电磁干扰,间距应大于15cm。

  强弱电管线交叉时,为避免电磁干扰也需要屏蔽处理,一般公司用铝箔纸包裹方法,瀚高公司2019年全面升级了工艺标准,采用金属套管处理,屏蔽性能更高。

  电线连接,传统的用电工胶布,好一点的用压线帽,我们升级了工艺标准,全部采用理想牌导线连接器,接线更安全可靠。


3
水管
水管应从吊顶内排放,垂直到各出水口,不得地面排管,这样如发生渗水情况能及时发现处理。
吊顶中裸露的水管建议加套保温层,防止今后温差结露发生滴水情况。一般公司只做热水管保温,我们升级了工艺标准,冷热水管都套保温管。

  水管之间间距要大于3公分,不管是暗管还是明管排放都是这个要求。
水管遵循左热右冷原则,如有热水循环要求的,回水管应在最左侧。

  水管和电线管之间的距离是大于10公分,对于坐便器、热水器插座和角阀间距尤其要注意。

  暗铺水管最后要做好走向标记,防止后续安装五金件时打坏水管。

  特别提醒对于自来水总管未改造的小区,在室内水路改造时建议预留接口到室外,以便以后总管改造时连接。

关注嘉善房产超市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