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付款方式、装修增项、设计……你不知道的“行业秘密”

点击次数:2019-08-17 18:53:39【打印】【关闭】

“刚动工装修一周,就发现装修公司的付款方式、增项、设计等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与当初谈判时完全不一样,但无奈,合同已经签完,很难与他们讨价还价。希望媒体进行这

 “刚动工装修一周,就发现装修公司的付款方式、增项、设计等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与当初谈判时完全不一样,但无奈,合同已经签完,很难与他们讨价还价。希望媒体进行这方面的相关报道,提醒业主不要被不良商家欺骗了。”读者周女士近日打进本报家居热线说。

据本报了解,装修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导致一些小型装修公司使用各种手段恶性竞争。有很多手段非常隐蔽,即使有过装修经验的业主都可能上当受骗。为此,本报总结出装修时很容易被商家欺诈的一些“行业秘密”,在装修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选择付款方式要小心谨慎

据有20年装修经验的李工长透漏,装修行业有个不成文的付款方式,比如首付60%,木工合格交35%,最后完工交5%。有些业主还没开始装修就交了95%的钱。诚信装修公司这样付款没有问题,但不排除别有用心的装修公司收钱不干活,或是野蛮施工、偷工减料、私自加项等,出了各种问题,业主只能自认倒霉。跟这样的公司闹掰了,装修款几乎要不回来一分钱,再找其他装修公司,也不会愿意接半路工程活儿。

百合装饰相关负责人介绍,不诚信装修公司存在各种霸王条款,令业主防不胜防。针对业主这种担心和疑虑,业主在签订合同前,一定要问好商家的付款方式。并且问好如果在装修进行中出现问题,如何处理或是可否改变付款方式。最大程度上保证自身利益。而且,最好不要贪图便宜选择一些不知名小公司装修,他们再优惠,装修首付款也会达到几万元,如果他们收钱后不施工,或是拖延工期,业主确实很难维权。

装修公司私自增项如何避免?

业主在装修时,最常见的就是不诚信装修公司无穷无尽的增项。比如100平方米的新房精装套餐约定8万元装修,进行到一半,价格已经飙升到10万元。原因就是隐蔽工程增项、吊顶增项、橱柜增项等各种名目的增项。不给钱,工长和工人撂挑子不干,严重拖延工期。业主什么时候加钱,什么时候再开工。不论是装修公司增项,还是工长私自增项,都让业主苦不堪言。

难道增项就无法避免吗?当然不是。紫名都装饰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业主不增加施工项目,品牌装饰公司不会随意添加项目,不存在漏项缺项等现象,在前期合同中都会有详细体现。有的品牌装饰公司会推出如水电一口价包死、假货3倍赔偿、环保不达标负全责等承诺,让业主吃下装修定心丸。

如何避免装修风格雷同?

走亲访友或是参观邻居家,最尴尬的是遇到极其类似的装修风格。这种现象时有发生,问题就出在有的设计师盗用、剽窃其他大咖的设计,没有自己的设计思路和设计构想,从而造成只要经过他手设计的户型,都是雷同作品。雷同作品尚可忍受,但如果是对设计不严谨,也必将造成施工中各种问题的出现,地漏设计不合理、吊顶安装不到位、干湿分离看着别扭等等。

城市人家装饰相关负责人介绍,品牌装饰公司经过多年沉淀,会吸引大批资深设计师,有的设计师从业经验在20年以上,设计作品自然是信手拈来。而且品牌装饰公司,几乎找不到实习设计师为业主服务,只有主任设计师、资深设计师、设计总监、首席设计师等,每位设计师都有大户型、洋房等设计经验。并且几乎是团队制服务,一套户型,多人把关,融入不同人的设计想法,从根源上杜绝设计的雷同,体现每家每户的特色。而一些小型装饰公司,仅有的几位设计师,几乎没有成型案例,设计作品很容易出现剽窃,装修出来的风格非常雷同。

野蛮施工安全隐患多

墙面开槽、防水处理、打压试验、管路布局、电线挂锡、瓷砖铺贴、木工制作……百余道施工工序,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为业主后期居住带来各种安全隐患。有些不诚信公司为降低成本,都是临时雇用工人为业主施工,有的工人经验不足,或是刚接触家装,野蛮施工后问题不断。

今朝装饰相关负责人介绍,曾经见过不少小公司装修时墙面开槽深浅不一不说,居然在承重墙上开很深的槽,埋下很严重的安全隐患。水管打压同样是敷衍了事,不会按照国家强制标准打压,当时没问题,但很难保证以后不出现问题。正规品牌装饰公司的施工工艺,严格执行国家对水电木瓦油的相关标准施工,在细节处理上,每家都有自己独到的施工工艺,哪怕隐蔽工程小配件,也会做到极致,为的就是保证施工质量,达到业主满意,不为业主后期居住造成麻烦。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