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厨房的设计理念,厨房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点击次数:2019-07-13 10:53:53【打印】【关闭】

厨房设计在很多人来说,都不太在意,而在之后日常的使用中就会发现有很多不便的地方,所以在装修前,厨房设计也是需要了解一下的。大概来说一下厨房设计中需要分为三个工作

 厨房设计在很多人来说,都不太在意,而在之后日常的使用中就会发现有很多不便的地方,所以在装修前,厨房设计也是需要了解一下的。大概来说一下厨房设计中需要分为三个工作空间,洗菜池、灶台以及准备区,这三个位置的设计都需要在适当的地方,相隔的距离最好不超过一米。在设计工作之初,最理想的做法就是根据个人日常操作家务程序作为设计的基础。下面在给大家带来一下厨房设计的注意事项以及装修基本原则吧!

厨房的设计理念

1、节能原则

环保是家居设计一直提倡的设计理念,厨房也不例外,应配有一些节水功能较强的水龙头,不仅能够节约资源,还能省钱,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养成一种节约又环保的习惯。


2、快捷烹饪原则

厨房烹饪用具可以用电磁炉为主要设计,加上高质量油烟系统,将油烟的排放量降至最低,而且电磁炉仅对饮具加热,浪费的热量比较少,可达到40%的节能,可以尝试这种快餐式的厨房设计。

3、收纳原则

收纳是厨房的一个重点,可在厨房设计一些抽屉柜或者收纳盒,但是抽屉柜要设计一个减震器,便于缓慢和轻柔的抽拉抽屉,抽屉的设计要可以完全拉出,方便查找以及取用内置物品等,这样设计就比较人性化。


厨房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1、橱柜装修时要考虑给门板加防撞条,这样才能够防止关闭柜门时不会放出噪音。

2、橱柜台面的高度不宜不高或过低,应根据家居者的身高来设计。

3、冰箱的位置不易靠近灶台,由于灶台在使用的过程中经常产生热量,这些热量会影响冰箱内的温度。


4、吊柜的设计不易过高,应根据家人的身高来定,方便取放物品。

5、厨房比较潮湿,而且易积水,使用的装饰材料都应选择防水性能比较好的。

6、地柜可以设计成拉式抽屉,这样会减少下蹲的次数,劳作时比较轻松。

7、厨房户型设计有一字型、L型、U型等,应根据厨房的实际面积来选择设计哪种形状。


8、因厨房使用的电器产品比较多,所以在装修设计时要多预留一些电器插孔,而且还要安装漏电保护装置。

9、厨房地砖应选择防滑功能比较强的,并且接缝口要小,这样比较不容易积藏污垢,便于以后的打扫。

10、做饭时的热气会往上升,聚集在上空的热气遇冷就形成了水珠,所以最好使用防水的灯,可以试试防雾灯;线路的接头也要用专业的防水的绝缘胶布认真处理,如果水汽跑进去,容易引发火灾。

11.厨房首重实用,不能只以美观为设计原则。

12.厨房灯光需分成两个层次:一个是对整个厨房的照明,一个是对洗涤、准备、操作的照明。

13.因每个人不同需要,把冰箱、烤箱、微波炉、洗碗机等布置在橱柜中的适当位置,方便开启、使用。

14.厨房里的矮柜最好做成抽屉,推拉式方便取放,视觉也较好。而吊柜一般做成30到40厘米宽的多层格子。

15.吊柜与操作平台之间的间隙一般可以利用起来,放取一些烹饪中所需的用具。


16.厨房里许多地方要考虑到防止孩子发生危险。

17.为自己设置一个可以坐着干活的附加平台。

18.厨房里垃圾量较大,气味也大,易于放在方便倾倒又隐蔽的地方。

19.厨房的家具、设计要依主人身材而定。

20.抽油烟机的高度以使用者身高为准,而抽油烟机与灶台的距离不宜超过60厘米。

21.内部设计的用料必须易于清理,最好选用不易污染,容易清洗、防湿、防热而又耐用的材料,瓷砖和塑料地板可以符合这些要求。


装修本就是一个漫长又复杂的事情,所以千万不要怕麻烦,该注意的地方一定要认真,想要个美观舒适的效果,厨房装修注意事项及细节您可得掌握,那么今天装修百科的全部内容就介绍完了,谢谢您的阅读!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