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装修公司离职后,开了设计工作室,送给大家13条装修经验!

点击次数:2019-04-09 13:10:44【打印】【关闭】

在装修公司上了几年班,接触了不少装修案例也学会了不少东西,不管是半包也好全包也好,业主的目的都是尽可能少花钱少操心,将房子装修的漂亮舒适。在这个行业中呆久了,也

 在装修公司上了几年班,接触了不少装修案例也学会了不少东西,不管是半包也好全包也好,业主的目的都是尽可能少花钱少操心,将房子装修的漂亮舒适。在这个行业中呆久了,也目睹了很多怪状和不合理的地方,当然正规的装修公司为了口碑,还是会尽力将客户的装修做好,毕竟现在是网络时代,信息传递的非常快。装修越多越能发现装修是一件有章可循的事情,虽然大家想要的风格和效果都完全不同可是根据一些章法、经验装修,房子是更能呈现出自己想要的样子的。现在从装修公司离职后,自己开了设计工作室,送给大家13条装修经验吧!


1:提前规划最重要。装修前应该先规划好你的房子。比如确定房子的风格;想好是实用第一位还是美观第一位,后续的硬装、家具都是要根据这一点进行选择的;确定户型改造和布局;应该适用怎样一个色调?卫生间是选择浴缸还是淋浴房好?是买浴帘或者是钢化玻璃门呢?厨房是开放式还是封闭式?吊顶是集成吊顶还是石膏板?等等,尽量避免后期改动,返工人工费更高。


2:预算足够的话找个靠谱的设计师比熟人亲戚更省心,熟人装修普遍不好提建议也不一定省钱,或者钱省了装修质量也省了。


3:如果不是找设计师而是自己装修的话,别太一昧相信自己的审美了。见过太多觉得过于自信的,设计起来简直充满想象力,可是最后的效果也就一般,所以还是建议多看看别人经验或者一些装修图册,多了解些搭配技巧。


4:根据自己的户型情况去调整装修。比如调整色彩搭配,说户型不大,那么色彩最好统一一些。比如吊顶设计,户型不大那么吊顶不是非常必须,不做反而层高显得更高。


5:坚定自己。当然了,坚定自己的前提是自己以及有了想要的蓝图,具体的风格。当这些确定后就不要因为朋友家人的建议而去改变或增加东西了,否则将来一定后悔。


6:提前预留好水电需求。毕竟水电这类工程都是不太好改的,厨房是重点区域,见过很多住了一段时间后才想买洗碗机、纯水机、小厨宝之类的家电可是没有预留位置不好安装。


7:走电前先确定用电需求和具体位置。最好提前去看看自己想要的家具,选择好并且清楚尺寸和摆放位置再去走电,这样插座的位置才能安装正确不至于被沙发挡住这样一系列问题,需求也要提前了解,以免哪些地方插座不够用。


8:装修公司必须货比三家,别听信谁介绍就去了,先自己了解一下价格和口碑,最好摸摸产品材质再确定,还是要自己过了眼作出的选择更正确。


9:最好参与监工,亲力亲为。别太相信你的装修团队了,很多建材都还是要自己亲力亲为,多做一些功课了解一些知识,挑选建材的时候上点心可能就能省一大笔钱。

10:水电做完记得全屋拍照,拍照的作用是记清楚具体的水电管道,日后基础装修的不至于影响到,特别是墙上打孔,卫生间马桶孔,一没记清楚就容易挖到水电管道去了。


11:一些经常使用的,用电量比较大的家电,比如电饭锅一类可以选择带开关的插座,可以避免老是需要拔电源。

12:防水和地漏要做仔细一点。施工的时候在现场监工,确定防水做好了。地漏一定要留好,厨房阳台卫生间这三个地方地漏做好最重要!


13:给大家一个贴砖的小tips:假如家里要贴小白砖,推荐使用30*60的仿砖,因为10*10的太看重贴砖的技巧了,加入施工师傅能力不足,技巧不够,贴出来的效果就会差特别多,而且施工费用还比30*60的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