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装修导致白血病? 专家:并非引起白血病直接因素

点击次数:2018-10-16 21:53:04【打印】【关闭】

新京报快讯(记者许雯)一直以来,“装修是白血病罪魁祸首”的说法在网上流传甚广。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儿童白血病专家委员会临床组组长郑胡镛今日(10月

 新京报快讯(记者许雯)一直以来,“装修是白血病罪魁祸首”的说法在网上流传甚广。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儿童白血病专家委员会临床组组长郑胡镛今日(10月16日)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目前白血病病因并不清楚,装修产生的苯等化学物质都可能是相关因素,但肯定不是引起白血病的直接因素。

  郑胡镛指出,白血病是遗传易感性和外界相互作用的结果。举例说,二战时期对日本广岛原子弹的投放,使当地白血病发生率提高了30倍左右。如果没有这个外因的放射线的情况下,可能就没有这么高的情况。但是在这种30倍的升高的情况下,还是有一些人没有得,所以它是遗传易感性和外界相互作用的结果。

//s3.pfp.sina.net/ea/ad/5/7/37f7e99a5a55c3b899c89b5d5f7d04d4.jpg
“这些外界的东西,放射线是明确的,此外还有病毒、化学因素,比如装修引起的苯等,都可能是相关的一些因素,但是它肯定不是引起白血病的直接因素。”郑胡镛说。

  她进一步指出,无论何种情况,身体免疫系统是最关键的,身体的免疫功能是最强大的防御措施。人体免疫系统如果长期处于不良好的环境下,包括生活习惯、外界工作环境因素不良等,免疫功能受到减低或者损伤,不能够及时清除身体里面发生癌变细胞时,就容易得各种疾病,包括白血病和各种肿瘤。

  如果有强大的免疫系统,就能够不仅对白血病的预防,而且对其他各种疾病的预防都非常有效。

  她指出,白血病不是遗传病但和遗传易感性有关系的。比如高血压,有一些家庭容易得高血压,但并不是家里所有人都会得,假如一个司机在紧张劳动和紧张的环境情况下,容易得高血压,但是很多人就不容易得,白血病同样是这样的情况。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