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专偷新房装修电线窃贼落网

点击次数:2018-01-30 11:32:53【打印】【关闭】

当涂讯“偷照明电线的窃贼抓住了,不会再出现半夜停电了!”当涂县青莲花园小区和阳光威利斯小区的群众奔走相告。11月14日,当涂县公安局巡防大队民警经过十多天

 当涂讯“偷照明电线的窃贼抓住了,不会再出现半夜停电了!”当涂县青莲花园小区和阳光威利斯小区的群众奔走相告。11月14日,当涂县公安局巡防大队民警经过十多天的侦查,将专门盗窃室内电线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
11月3日凌晨1时许,当涂城区青莲花园小区和阳光威利斯小区多个住户新房正在装修,许多电线刚被装好,一夜过来,电线全部消失了,还有些才买的装潢电线也没有了,居民家中照明用电突然中断,一片漆黑,后来群众发现是窃贼盗窃电线造成的。此前,该小区2017年10月的一天深夜也发生过类似案件。这几宗案件的发生,直接影响了附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群众对此议论纷纷,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接报后,当涂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攻坚破案,民警走访调查有关群众,刑警调阅梳理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监控视频资料,积极开展线索研判和串并案侦查,最后终于锁定窃贼的作案规律和体貌特征。11月14日上午10时,当涂县公安局巡防大队便衣民警在君盛桃园小区蹲守时发现一男子在该处徘徊,东张西望,形迹可疑,便衣队员上前盘问检查时,男子故作镇定,称无事不接受检查,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此人与前期调查掌握嫌犯特征相吻合,经现场盘问,男子回答破绽百出。民警遂仔细检查现场,后来在附近缴获了作案工具长木棍镰刀1把、赃物电线多捆,最后,民警将此人带回县公安局接受审查。
经审查,2017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多次窜至姑孰镇青莲花园与阳光威尼斯小区等小区翻窗入室盗窃电线,涉案价值达3000多元。目前,嫌疑人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卫学超)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