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2017 我和我的“家”装修篇|乌市小伙买36万元新房 装修花了18万

点击次数:2017-12-28 23:20:48【打印】【关闭】

上班族由于工作忙,装修时最大的愿望通常就是省心,居住在乌市沙依巴克区畅和苑小区的苏建,为了省事儿、方便,今年装修新房时,大包出去,总共花了18万元,而这个装修价,

 上班族由于工作忙,装修时最大的愿望通常就是省心,居住在乌市沙依巴克区畅和苑小区的苏建,为了省事儿、方便,今年装修新房时,大包出去,总共花了18万元,而这个装修价,占了他购房款36万元的一半。加上家具家电毛坯房到入住花费超过22万元。12月25日,苏建正式搬进新家,请了十来位好友到家里“认门”。

大包装修虽省心 选材、选样还得请假好几天

 

乌鲁木齐小伙买36万元新房 装修花了18万
苏建的新房是在2014年买的,总面积140平方米,高层去掉公摊后实际面积约120平方米。早就听说自己装修费时、费力,苏建就做了大概设想后包给了装修公司。装修公司按照材料品质不同提供了四个等级的装修报价,从8万到20万不等,苏建选择了中上品质的第二档。

“整个房子最贵的部分就是橱柜、衣柜,总体下来近4万元;其次是地面铺装和墙纸,分别用了2万多和1万5000元。”苏建说:“家里做柜子的时候,我都快跑断腿了,光选材料、选款式就跑了好几天。”

刚开始要先选材料,因为苏建比较外行,怕装修公司的材料不够好,所以周六先和设计公司的朋友一起去华凌市场转了一整天,好好学习了一下如何辨别木材好坏。第二天,苏建“现学现卖”和装修公司的负责人一起敲定了衣柜的材料。

选好材料就要立刻确定样式、花纹、颜色,装修公司当晚就发来了很多效果图,但苏建的女朋友担心那些只是“卖家秀”,怕耽误工期,苏建只能请了一天假和女朋友一起去实体店实地看看。

“本来衣柜的颜色就是配合卧室米色的墙,可是一到实体店看到各种样板,女朋友又变卦了,一会儿觉得浅蓝色好看,一会儿又想要浅绿色,最后光颜色就挑了一上午。”苏建说:“这还只是衣柜,橱柜、灶具更是一样就得花两三天选择。”

厨具灶具花了3万元 保质期5年

 

乌鲁木齐小伙买36万元新房 装修花了18万
在新房装修过程中,苏建还有几处比较花心思的地方,就是厨房、卫生间里的水龙头水池和地漏。据介绍,苏建家是按照整体厨房装修的,整个厨房连水龙头、热水器、灶具等花了近3万元,其中水龙头、水池都是五年质保,橱柜也是终身维修。

“这些东西都要常用,而我们这辈年轻人在家修理东西的能力比起父辈差了太多,水龙头坏了、柜门坏了的,自己可能都不太会处理,后期维护都要交给专业人员,所以好的品质和售后服务特别重要。”苏建说。

苏建说:“前几天发现厨房的水特别小,我就打电话给厨房整装公司,当天下午他们就派人到家来修理了,结果就是滤网里堵了点脏东西。其实他要是电话里告诉我可能是这个问题,我自己也能拆开修,但是工作人员说害怕会不会存在管网等其他问题,必须自己上门为客户检查。其实大家都最怕装修好了,这有点小毛病、那有点小毛病,能省心长久地使用,多花点钱也值得。”

新疆晨报记者了解到,苏建家里所有的橱柜、衣柜选择的都是品牌产品,均附带终身维修服务。

屋里20处插座不嫌多

装修中苏建吸取朋友们的经验很注意家里安装插座的细节,这也是他最亲力亲为的一件事。在苏建的新房中有近20处插座,光是客厅里就有5组插座。

现代人生活中越来越多充斥着各种电子产品,各类服务生活的小家电也是越来越丰富。苏建的朋友就提醒过他,“家里的插座一定要充足,要是偷懒都用插线板代替会很头疼,不仅不够美观,在卧室得和妻子抢有插座的一边睡觉,在厨房还得听妻子抱怨这头用了电饭锅,那头烤箱线没地方插。”

于是,苏建在客厅设置了5组插线板,电视、音响、落地灯、空调、沙发前的充电预留……厨房、卫生间则各设了两组,每个卧室又设置了3组。

“这样用电集中的地方用一个插线板,其他地方就可以放置落地灯、电脑、空调等其他设施,各用各的插座,美观、方便。我也建议了身边的朋友,装修时认真考虑插座设置,虽然是小细节却很实用。”苏建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