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装修9个月未完工 业主欲解除合同反被索要违约金

点击次数:2017-10-06 20:19:16【打印】【关闭】

本报讯 “去年12月签的合同,现在房子还没装好,我想解除合同,他们反过来找我要违约金。”近日,市民陈女士反映。陈女士介绍,去年12月27日,她在青年路一家名为

本报讯 “去年12月签的合同,现在房子还没装好,我想解除合同,他们反过来找我要违约金。”近日,市民陈女士反映。

陈女士介绍,去年12月27日,她在青年路一家名为“实创家装”的公司签订合同,将一套房屋以“全包”方式委托给对方装修。“本来预约今年元月份开工,被推到了6月份。6月22日终于开工了,约定9月15日完工。可是,目前只完成了工程量的三成。”陈女士说,根据合同,她目前一共交了将近15万元的装修款,只剩3000元尾款没付。

“从签合同到现在,9个月过去了。问他们什么时候可以完工,他们说还要两个月,我接受不了。”陈女士提出解除合同,扣除已经实际花掉的工程款,将剩余款项退还。

记者与陈女士一起来到“实创家装”,发现该公司处于停电状态,展示厅里坐着十几个人。这些人称,他们是“实创家装”的供应商、施工方,因为被拖欠费用,前来讨款。公司员工则告诉记者“因为公司检修,暂时停电。”

 


 

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陈女士曾向他反映过逾期的问题。“约定工期90天,刨除法定节假日、高考期间停工,这些不可抗拒的因素,实际上我们还没出现逾期。目前施工还在进行,还需要两个月完工。施工进展滞后,是因为其他不可抗拒原因,加上配套衣柜发货延迟,导致现在的问题。”该负责人称,愿意按照每天赔偿30元的标准承担违约责任;如果陈女士提出解约,公司会扣掉已经消费的装修款,还要按总价的10%扣除违约金。

昨天,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正在准备相关证据,将向法院起诉,终止合同,尽快讨回剩余装修款。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