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装修水电费用超支了怎么办,注意合理布局,别再做了冤大头

点击次数:2019-10-18 23:58:59【打印】【关闭】

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有很多人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超支,比如预算十万装修完以后发现超支了几万块,这样超支情况很让人懊恼事情。  但是我们要冷静下来了解清楚是什么原因

 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有很多人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超支,比如预算十万装修完以后发现超支了几万块,这样超支情况很让人懊恼事情。  但是我们要冷静下来了解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超支,比如水电装修是比较容易超支的地方,我们就从这个施工来了解一下。


水电装修施工结算方式一般分为两种:

第一种是按照工程量的实际来结算,水电施工做完后根据“”单价x工程量=费用“来结算费用。这种装修方式工人师傅为了多做一些工程量,会提醒业主多留一些开关水管等。这样会导致超支,不过水电装修中是不能将就的,一些开关插座要多预留一些,后期生活都能用得上。专业靠谱的师傅给出的意见是很实用,都是根据多年的经验总结出来的,虽然实际费用会曾加一些,但是你收获的是后期生活舒适度。只要不超支太严重是可以的。再有一点,这种方式业主会掌握主动权,干完一项施工给验收合格给一项钱。选择权在自己手里,师傅的建议都会提前跟业主沟通适合自己家的布局方式可以接受,如果是不靠谱的师傅故意绕线等恶意增加则必须拒绝。


第二种水电装修方式是,施工包死价,按照房子的面积来收费,这种方式可以控制预算,但是施工公司肯定是能省就省甚至过度的省钱,比如把一些电线水管都换成一些廉价质量的差,插座该留的也不留了,开关越少越好,这些都是影响我们日后生活的舒适度的设计,比如后期生活完美新买了电器,但是发现没有多余的插座用,很不方便。

还有一点我们都知道水电装修是房子的基础工程,质量材料施工必须要过硬,不然后期住进房子里面过不久就会不是漏水就是漏电,不仅影响了生活的舒适度,而且会有安全隐患!所以水电基础工程材料质量必须用好的,就算多花一些钱也是值得的!


比如我们装修过的一家业主,他们是旧房改造,因为是老房水管电线都有一些老化,所以业主选择全部更换新的,但是男业主没有预算的概念,让师傅每个房间都做网线,插座开关双控都留了,最后导致超支。当时业主有一些意见,但是过了几年这位业主又找到我们做装修,他说几年前装修的房子水电虽然超支了,但是我们在日后的生活中,用起来很方便,家里新添置的电器插座都够用,卧室双控开关,冬天的晚上睡觉关灯再也不用下床,非常的实用方便。所以装修第二套房子又想起了找你们。


水电装修布局,都是要根据后期生活来做的,也许有些插座你还用不上,但是当你想用到的时候再想起来安装就麻烦了。比如卫生间马桶旁边,也许现在条件不容许买智能马桶,但是并不代表我们过几年条件好有这个需求了,就可能安装智能马桶了,如果到时水电装修没有预留这个插座,那么后期想要安装插座施工会很麻烦,而且也会曾加一些不必要的费用。所以水电装修布局要用发展的眼光来做!


水电装修正常合理的超支,只要不是恶意增项,都是可以接受的,也不用太过于在意。当然师傅们施工的时候要充分的尊重业主的选择,布局前要跟业主做充分的沟通,哪些插座可以提前预留,哪些可以选做,哪些是必须要做的,都要充分详细的告诉业主,让业主有个大致心里预算。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