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新房封阳台,这几个硬知识你必须知道,让你的装修更顺畅一点

点击次数:2019-09-07 12:41:16【打印】【关闭】

房子装修,很多人会选择封阳台,既可以增加室内空间,平时打扫卫生也会很方便。但是,对于装修新手来说,面对各种各样的封窗材料,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最后只能任凭商家

 房子装修,很多人会选择封阳台,既可以增加室内空间,平时打扫卫生也会很方便。但是,对于装修新手来说,面对各种各样的封窗材料,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最后只能任凭商家宰割,多花冤枉钱,质量还差。今天,老申就是科普一下封窗材料,这几个硬知识你必须知道,让你的装修更顺畅一点,不学点,吃亏的就是自己。

封阳台之前,要先去物业报备,有些小区对封窗有统一的要求,比如窗外的颜色,开窗的方式等。


一扇完整窗户包括了窗框、玻璃、隔热条、五金件等。

1、窗框

窗框是窗户的骨架,常见的材料有塑钢、铝合金、断桥铝合金。

塑钢窗框:价格便宜,隔热性能好,但是防盗性、安全性一般,而且后期还会脱色变形。跟铝合金相比,塑钢的体积更大。

普通铝合金:抗老化性能好,使用寿命长,是目前的主流产品,但是,隔热性能差,造型花样简单。


断桥铝合金:比较高端的封窗材料,是普通铝合金材料的升级版。断桥其实就是在铝合金中中间增加了PA 66尼龙材料,这样热量传递就断了,所以,断桥铝比普通铝合金具有更好的隔热性和保温性。断桥铝既有普通铝合金的不变形、不褪色,不易老化的特性,还兼具隔热保温的效果。但是价格较贵,装修成本较高。

2、玻璃

封窗必须要用到玻璃,传统的普通玻璃不建议使用,安全性太差。

单层钢化玻璃:钢化玻璃结实耐用,硬度是普通玻璃的2倍,即使破碎,也不会产生锋利的碎片。家装封窗必须使用钢化玻璃,安全性最重要。合格的钢化玻璃都有CCC标志,这个标志是刻上去的,不是印或者贴上去的,没有这个标志再便宜也别买。

中空玻璃:中空玻璃其实就是双层、或者三层的钢化玻璃,玻璃中间留空,这样的玻璃具有更好的隔音隔热性能,夏天隔热冬天保温。

现在最强的组合就是三层钢化玻璃+断桥铝材,外面热成一锅粥,你在家里面也感觉不到。


夹胶玻璃:夹胶玻璃是多层玻璃间夹着EVA胶、SGP胶或者PVB等胶体的复合玻璃,具有很好的保温、隔热、隔音性。另外,这种玻璃破碎后颗粒也会会黏在一起。

夹胶玻璃最大的优势是具有很好的抗震性和防爆性,一般使用在大型商场围栏、阳光房顶棚等地方。拿阳光房来说,顶部使用夹胶双层钢化玻璃,遇到高空坠物,不容易完全碎裂,安全性比较高。阳光房的立面使用中空玻璃,能有隔热保温性,让阳光房冬暖夏凉。

3、隔热条

隔热条的作用就是把缝隙堵上,增加窗户的密闭性,起到隔热保暖和隔绝噪声功能。如果没有隔热条,窗户跟没装一样。普通品牌门窗会是PVC隔热条,耐用性差,保温性能会随着老化而降低!


好的品牌门窗,通常会使用PA66尼龙隔热条,可耐300℃高温,隔热保温优于PVC,还耐用不易老化。

你必须知道的几个问题

铝合金80、70、65、55是什么意思?

这些数字说的是型材的总厚度,也就是一扇窗有多厚,80型材就是指窗框的宽度是80mm。数字越大就越厚,也越结实,隔音隔热也越好,当然造价也就越高。家装一般使用65系列和70系列材就够了,除非你有更高的需求。

1.8型材是什么意思?

这里指的是型材的厚度,而不是窗框的厚度。同样,型材厚度越厚,价格也越高,保温性能也越好。

细心的网友会自备游标尺,可以测量型材厚度。国家标准最低是1.4mm,70系列型材基本上是1.8mm,其他系列壁厚大于等于1.4mm,不足1.4属劣质品,自己长个心眼,认真核实。


玻璃型号5+9A+5是什么意思?

前后的两个5,代表两块玻璃的厚度都是5mm,9指的是两面玻璃之间中空的间距有9mm,字母A是air的缩写。中空厚度越大,隔热保温性能越好,同样价格也更贵。家装建议选择厚度在12mm及以上中空厚度的玻璃。玻璃厚度,建议选择5MM以上的玻璃。


封窗户,开窗方式有哪几种?

按开启方式可分为悬窗、平开门窗、推拉窗、折叠窗等。

平开窗:开启面积大,通风采光效果都好,可以搭配双层玻璃、三层玻璃使用。另外,平开窗的密闭性、隔音性、保温性都优于推拉窗,日常清洗也方便。但是,内开平开窗会占用室内面积,窗帘不好布置。如果是外平开窗,风大容易有坠落的危险。


推拉窗:不占用室内面积,开启不影响窗帘使用。但是,不能同时打开,通风和采光性较差,而且,密封性相对平开窗差很多!

悬窗:窗户开启后缝隙较小,人是没办法穿过的,相对安全,占用空间较小,适合小窗户使用,比如卫生间。但是,缝隙太小,通风效果也就更差。

总之,对隔热保温有要求,就选择断桥,希望隔音好一点,选择中空大一点的玻璃。封窗户不要一味追求低价,东西是有成本的,一旦价格低了商家可能会在其他地方会偷工减料。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