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中国新战车装155毫米炮 配穿甲弹可轻松击毁所有坦克

点击次数:2018-10-11 10:34:15【打印】【关闭】

即将举办的珠海航展中,大家能够看到一种新型的国产外贸轮式自行榴弹炮——SH11型轮式自行榴弹炮。这种自行火炮在“大八轮”底盘基础上安装了一个大型

 即将举办的珠海航展中,大家能够看到一种新型的国产外贸轮式自行榴弹炮——SH11型轮式自行榴弹炮。这种自行火炮在“大八轮”底盘基础上安装了一个大型炮塔,安装了39倍径的155毫米榴弹炮,机动灵活,威力巨大!

  作为榴弹炮,这种火炮显然是一种远程压制火器,其对远距离目标的覆盖射击能力自不必说,但是这种火炮还拥有一项绝技,能够发射超大口径的15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并拥有先进的直瞄系统,能够将火炮放平了对敌方主战坦克等重型装甲目标进行打击!


图片:国产SH11轮式自行榴弹炮,155毫米巨炮被装上了“大八轮”。

  过去的自行榴弹炮也拥有一定的平射能力,在二战的时候苏联就有用大口径榴弹炮平射应急打坦克的传统。作为脱胎于苏式作战体系的中国陆军,自然而然也习惯于训练榴弹炮平射打坦克。在很多演习和演练中,我们都能够看到各种牵引、自行榴弹炮平射打近距离目标的科目。


购得天龙卫两河:中国装备风靡伊拉克防务展的背后1/23查看原图图集模式
本月10日伊拉克国际防务展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开幕,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展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伊拉克仍然需要加强军力以保护和平并加快重建。此次我国北方工业公司派出的参展团队也在防务展上惊艳亮相,本期《出鞘》我们就来聊聊在历史上有大量军贸往来的中伊两国是否会在本次伊拉克防务展上擦出新的火花。(查看完整内容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但是,我们的传统榴弹炮主要还是发射爆破榴弹,打击坦克等装甲目标上并不是通过穿甲机理将坦克打穿,而是使用榴弹中的大装药炸药将坦克彻底炸蒙!


图片:发射高爆榴弹进行平射的国产155毫米自行榴弹炮。

  但是,SH11的这一绝技却并不是采用普通的全装药高爆榴弹来打坦克,而是使用先进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口径居然是155毫米的!

  这绝对是世界上目前为止口径最大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


图片:试射过程中曝光的国产15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

  苏联时期曾经在研制下一代坦克炮时,选择了152毫米巨炮,并安装在多种主战坦克试验车上。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俄罗斯继承了这一巨炮,被命名为2A83型坦克炮,采用152毫米口径,并且达到了55倍径,拥有非常出色的穿甲能力和多用途作战能力。曾经是世界上最大口径的坦克炮。

  这款坦克炮初速达到1980米/每秒,即6马赫以上,在2000米距离上依旧可以保证1900米/每秒的速度,在2000米距离上发射的脱壳穿甲弹足以打穿1000毫米厚的装甲。

  这种炮装备在477工程、292工程主战坦克样车上。


图片:苏联时期遗留下来的477工程主战坦克样车,采用152毫米坦克炮,其152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可以在2000米距离上击穿1000毫米厚装甲。

  中国这次曝光的15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超过了苏联时代的152毫米穿甲弹,成为了当前名副其实最大口径的穿甲弹。

  目前,这种火炮和炮弹都通过了弹道射击测试,并作为外贸弹列入了SH11轮式自行榴弹炮的弹药清单中!中国穿甲弹和高膛压火炮技术可以说是世界一流,早在使用125毫米滑膛炮和穿甲弹时就已经达到了穿深1000毫米均质钢装甲的水平,那么15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的威力肯定更大。

  虽然SH11榴弹炮的炮管只有39倍径,但发射155毫米穿甲弹的威力一样不会差,可以击穿现役任何一种主战坦克。考虑到外贸买家所面对的主要是苏制的第二代、三代主战坦克,这种155毫米尾翼稳定穿甲弹要是一炮打出去,连穿2辆T-72主战坦克都可以说是保守的了!


图片:国产155毫米弹道炮进行平射的画面,一侧帆布罩着的就是15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

  除了有一门大炮和威力巨大的弹药外,SH11自行榴弹炮还第一次安装了性能先进和可靠的平射瞄准系统,可以快速结算近距离装甲目标活动诸元,使得直射打击更加精确。

  在炮塔顶部拥有一个周视瞄准系统,综合了白光、红外、热成像和激光测距等功能,可以让自行榴弹炮秒变轮式突击炮。


图片:这种经常在新型步兵战车上看到的周视综合瞄准系统安装在自行榴弹炮上,使其拥有高精度打击能力。

  总的来说,这次推出的SH11自行榴弹炮可谓是亮点纷呈,不但外观美观、性能先进,拥有强大的火力和高效的火控系统,还进一步拓宽了轮式榴弹炮的使用范围。

  就算是在战斗的时候,如果有不长眼的坦克敢逼近炮阵地,这种带有旋转炮塔的自行榴弹炮可以装上15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分分钟钟教坦克做人!

浏览相关内容: